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镇江从5月1日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上网晒”
2019/05/01 18:17  

  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联合出台《互联网公布仲裁裁决文书的实施办法》,自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网上公布,以看得见的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公平公正。

  在互联网上公布裁决文书将遵循真实、规范、全面、及时的原则开展,除不予公布的四类情形外,均对社会公布并接受公众监督,确保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据了解,不在互联网公布范围的四类情形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军事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案件当事人协商一致不公开审理的;存在重大风险问题的;其他不宜在互联网公布的情形。同时,互联网公布的裁决文书也会对隐私信息作适当技术处理,以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市仲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仲裁裁决文书“上网晒”,对仲裁员办案及裁决文书撰写水平均提出了更高要求,倒逼其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文书质量。仲裁员必须力争在写裁决书时字斟句酌,明确案件争议焦点,引用法律条文适当,说理清晰透彻。

  据悉,网上公开裁决书将保留当事人部分基础信息,既对用人单位的违法用工行为和劳动者的滥用诉权行为进行曝光,又为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学法、用法的新途径。同时,将更加有力地发挥裁决书公开的社会影响震慑作用,倒逼企业依法用工,规范劳动者依法诚信提起诉求,让更多用工主体和劳动者引以为戒。

  市仲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出台的《互联网公布仲裁裁决文书的实施办法》并未将调解书纳入网上公布范围,意在鼓励劳资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方式快速解决争议纠纷,逐步健全完善劳资双方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姚成 沈春来)

标签:文书;仲裁裁决;互联网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