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镇江市区新增一个标准化“菜篮子” “五一”正式开业
2019/05/01 18:17  

  小小菜篮子,维系民生微幸福。昨天,位于江滨新村三期居民区内的滨东市场试营业,“五一”即将正式开业。这个被市政府列入今年4个标准化提升改造的菜市场之一,不仅经营生鲜货品,还为附近2家公益性老年服务机构以及社区孤寡老人提供配送服务。

  昨天上午,滨东市场还未正式开业,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瞧个新鲜。整齐的货架,干净的地面,冷鲜柜台里的水果和肉品,让居民们直呼“清爽”。紧邻滨东市场的江滨新村141幢居民方先生说,这个菜场1999年就有了,一直以来都是贩子摊位卖菜,菜场里又湿又滑,体验感“不怎么样”。今年初重新改造后,灯光明亮、布局合理,货品分类科学,现在看看真有点超市的感觉了。记者在市场里转了转,采到第一手菜价。按500克计,白萝卜0.7元、紫包菜1.41元、卷心菜1.8元、胡萝卜2元、娃娃菜4元、猪肉前胛11元、带皮五花肉12元……与周边市场相比,价格算得上比较有“竞争力”。

  滨东市场负责人杨建坤告诉记者,该市场分上下两层,一楼主营生鲜,面积为1075平方米,二楼经营日用品,面积为320平方米。该市场于1999年底建成并投用,原为传统模式市场,经多年使用,设备设施老旧,整体环境欠佳。为改变市场面貌,市政府将其列入今年市区4个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改造的市场之一。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原先的砖块砌筑的破旧菜台,全部更换为卫生、便捷的木质可移动菜台,电子称重、电子收银、自助结账等均是按市商务部门要求的“智慧化”标准进行布设。经营方面采用商超模式,菜品全部由山东、湖北等源头基地直采。今后滨东市场还将增加售卖简餐、鲜花等,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多便利,让市民感受到,逛菜场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为了体现公益性,经辖区街道牵头,滨东市场还与社区内的中鼎老来乐服务中心、金皇养老康复中心达成蔬菜配送协议。今后他们将为这2家公益性社会组织配送商品。此外,“幸福江滨百姓汇滨东服务驿站”也将挂牌成立,经由社区居委会安排采购,滨东市场专职配送人员将菜品送到辖区内孤寡老人家中。(记者 翟进)

标签:公益性;货品;菜场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