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拼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 | 搭上电商平台 “云”端寻觅商机 丹阳眼镜“出海”了
2023/07/06 06:44  新华报业网  

  7月5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丹阳市司徒镇的丹阳眼镜电商产业园时,负责人张琰正带领东南亚电商平台Shopee招商经理陈佩琪及其团队参观产业园。

  丹阳眼镜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 摄

  “这已经是近一个月来第三个跨境电商平台考察团了,我们会向他们详细介绍丹阳完备的眼镜产业基础和光学配镜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张琰告诉记者,在实地参观产业园和多家眼镜企业后,来访的跨境电商平台看中丹阳眼镜在电商C端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纷纷表达合作意向。

  眼镜产业是丹阳市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之一,全市年产镜架1亿余副、镜片4亿余副,其中镜片产量占全国生产总量的75%、世界总量的40%。作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丹阳眼镜电商产业园内共有眼镜企业218家,包含外贸经营销售企业、综合服务企业、电商培训企业等,其中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有68家。半年前记者前来采访时,产业园仅与8家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如今这一数字已攀升至20家。

  在位于产业园8楼的入驻企业办公区,江苏汇鼎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电商部总监蓝华峰拿着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刚刚送来的直播数据,与团队成员开展一场简短的分析会;隔壁的设计部门正根据上一场直播中下单顾客的需求,对眼镜框进行配色调试。

  “今年6月,我们的线上销售额突破了5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蓝华峰告诉记者,除了原本的老花镜,今年企业在直播带货中增加了偏光镜、太阳镜等品类,借助电商平台“618”促销活动和2023丹阳眼镜节的东风,上半年线上销售额已突破2000万元,全年销售有望突破4400万元。“这一爆发式增长也暴露出我们在客服、售后等方面的问题,在产业园的指导下,我们和多所高校开展人才方面合作,细化岗位分工,为下半年的‘双11’促销等打好基础。”

  深挖人才“蓄水池”。今年以来,丹阳眼镜产业园积极开展“电商进校园”交流分享活动,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等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阶梯式培养电商运营、产品设计、数据分析等方面专业人才,为入驻企业招贤聚能。

  “下半年,我们还将组织眼镜企业赴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实地对接。”张琰说,今年以来,产业园共为入驻企业开展了包括知识产权保护、跨境电商运营在内的业务培训15场,为企业“出海”握稳舵盘、把准航向。今年1—6月,丹阳眼镜电商销售额突破12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晏培娟 艾培/文 赵亚玲/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