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江苏扬中:53支“学亚夫 做亚夫”先锋队 走到田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7/13 08:18  镇江日报  

  “走,逛园子去!”每天傍晚,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同德村村民周玉成就约上三两个邻居逛上了。

  周玉成口中的园子正是刚刚建成的同德村健身广场。最近,这个1800平方米的园子已成为同德村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从了解民意到选址、建造,整个过程仅用了半年不到的时间。高效率的背后也得益于同德村组建的“学亚夫 做亚夫”先锋队。年初,该村多个村民小组反映辖区内无规范的健身公园,希望村里能建一个。随即,以村党委书记解鹏为领队的先锋队迅速跟踪落实,建成了这个容纳健身路径、跑道、篮球场、乒乓球桌等健身设施的广场,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了群众诉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样的“办事加速度”随处可见。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油坊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镇12个村(社区)及41个党支部共组建了53支“学亚夫 做亚夫”先锋队,纷纷走到田间地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老年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由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53支队伍活跃在基层一线,化解矛盾、宣讲法律、关爱困难群体。目前,已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健康义诊、知识讲座、法律政策宣传、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让为民服务“温度”满满。

  正如振华村党委副书记戴永祥所说:“电话一直在线,任何问题,任何困难我们都第一时间到场。”

  有“温度”,更有“深度”。瞄准民生,破解发展难题,油坊镇实行“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制度,由领导干部挑担解民忧,着力解决集镇网线改造、慈善救助、网格化治理等难题。

  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出发点,今年来,围绕十大民生工程,油坊镇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细化清单举措,对标推进落实,做到动员部署有“速度”;围绕“党建引领 · 每天吹哨报到”工作,联合村建、城管、环保、民政等部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办证难、噪音扰民、私搭乱建等生产生活难题80余件,做到便民服务有“力度”;注重与教育、卫生、文化、政务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相结合,开展“云端招聘”“茶艺培训”“送艺下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做到服务发展有“广度”。(温小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