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云党课”直通“医援前线” 四地医者共话初心
2021/06/29 18:39  金山网  

  金山网讯 “校领导、院领导和同志们都很挂念你们,希望你们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济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该院援非、援藏、援疆医疗队。队员们与在院党员一同,接受这堂特殊“云党课”的洗礼,大家共话医者初心,将“红医”精神厚植心中。

  张济建从“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党的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党的历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党的历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5个方面,与视频两头的医疗队员和党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王一茗、镇江市第十五批援藏医疗队队长姚敏、援疆医疗队医生游涛先后发言,他们以真挚的语言、坚定的语气,阐释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全体队员会团结一心,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艰难险阻,用实际行动践行十六字援外精神,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一茗的话语铿锵有力。

  姚敏听完党课后心潮澎湃,她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援藏队员要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自我勉励,杜绝思想漏洞,以高昂的战斗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当2005年8月我举起右手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时,就确定了自己的初心。”第二次参加医疗援疆的游涛,将此次援疆看做是党性锤炼、人生历练的机会。“作为援疆医疗队员,能为祖国的西部大开发添砖加瓦,我感到无比光荣。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发扬江大附院援疆的优良传统,团结协作,义无反顾,不怕吃苦,发挥特长,做好技术传帮带工作,为造福当地患者出力。”游涛说。

  对外派出医疗队员是公立医院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陆续派出专家医护,参与到援非、援疆、援藏、援陕等医疗援助工作中,队员们秉承附院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医援任务。其间,队员特别是党员队员中,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这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王祥表示,“红心向党 大爱无疆”四地同上一堂专题党课,一方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各党组织上好党课的要求,同时,也是督促医疗队员和医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为护佑民生福祉作出新的贡献。(杨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