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首推“打包年夜饭” 吃出团圆与平安
2021/01/25 19:28  镇江文广集团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年夜饭自然就是咱们老百姓一年到头最重视的一顿饭。疫情之下,为了防控需要、减少聚集,今年的年夜饭市场呈现了新的流行趋势,不少饭店纷纷推出了"打包年夜饭"。

  在镇江市区一家百年老字号酒楼里,进门处一张醒目的广告牌,上面写着"打包年夜饭"、"减少聚集"的字样。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他们饭店首次推出"年夜饭打包服务",由餐厅将做好的半成品菜打包起来,顾客可以通过电话预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酒楼总经理吴荣生表示,今年饭店将准备4500份不同标准的年夜饭套餐,因为节省了人工服务等费用,相比堂食,打包的年夜饭折扣优惠是六五折,十分划算,很受欢迎,目前这家老字号已经预约出了2000多份打包的年夜饭。吴荣生说:“今年我们推出年夜饭酒席菜打包带回家,在家里团圆,也是非常好的,我们推出套餐,整箱套餐菜品基本上是成熟的、烧好的,回去只要微波加热,就可以食用,再添一点素菜就是一桌菜,足够过好一个很好的春节了。 ”

  在另外一家饭店,店内展示柜上摆放着主题为"年的味道"的大礼盒,大红色包装,十分喜庆。负责人田文晶表示,此前他们对老顾客进行了调查、投票,选出了十大饭店的特色菜品,做成小份装,供应年夜饭打包市场。田文晶说“把我们家的一些特色的菜品进行了整合,也是平时受客户欢迎的一些菜,做成了一个年的味道的大礼包,针对年夜饭,家人比较少的,或者是不愿意外出的客户,我们可以提供给他带回家这样一种服务。 ”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地区包括镇江在内的餐饮企业年夜饭订餐量较以往有明显下降。1月20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出倡议,鼓励餐饮企业研发适合外卖外带的年夜饭,在保证食品安全、保证菜品温度的前提下,通过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具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年夜饭。在此背景下,镇江不少餐饮企业为了应对新的市场需求,抓住年夜饭的市场档口,提供送餐到家服务,小份菜、位菜等,“打包年夜饭”成为各大餐饮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据了解,今年镇江市各大饭店在食材准备方面,都摒弃了以往大量备货的传统方式,而是根据预订来准备,尽量提前一、两天备货,以保证食材新鲜。往年,进口的澳洲龙虾、豪华生鲜拼盘等菜肴都是高端酒店年夜饭的 “座上宾”,今年悄然发生变化。受疫情影响,一些饭店根据实际情况对菜单作出调整,甚至一些饭店干脆弃用了长途冷链食材,以确保食材安全。

  此外,针对堂食方面,镇江市餐饮协会督促并要求各大饭店都备齐了防疫用品,对于进店顾客进行实名登记、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公夹,所有饭店要严格执行消杀及室内通风措施,并对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测温登记,要求“戴口罩”、“勤洗手”,确保给市民提供安全的用餐环境。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镇江市餐饮协会发出声音: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餐企推出不同需求的年夜饭服务,年夜饭无论是堂食,还是拎回家吃,吃的是方便,吃的是团圆,吃的更是平安。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