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聚焦镇江两会·两会进行时”镇江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马明龙: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2021/01/18 12: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做题为《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讲话。

  马明龙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很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大家攻坚克难、勇打硬仗,跑出了更强斗志,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这一年,大家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跑出了更强自信,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进位,项目工作创近年来最好成绩,生态环境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民生实事加快落地,社会治理能力明显增强;这一年,大家集思广益、布局长远,跑出了更强合力,确立了“三高一争”奋斗指向,以及“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城市定位,“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的发展布局,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战略路径。

  马明龙说,过去的一年,镇江取得的每一份成绩、实现的每一个突破,既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智慧和奉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政协履职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政协好声音”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马明龙说,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是时代的重大命题,要在担当实干中书写优异答卷。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更大力度建设“孵化器”等创新载体,用好在镇高校等创新资源,打通从“0到1”“从1到100”的转化路径,加快把镇江打造成为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全力推动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设,做强官塘创新社区、高校园区等战略载体。把准市场“脉搏”,大力发展夜经济、现代旅游等新业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

  马明龙说,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是“十四五”的奋斗坐标,要在勇闯新路中追赶超越。坚定不移把“一号战略”摆在首要位置,深刻把握发展阶段和产业规律,实打实抓项目,硬碰硬抓投入。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八条重点产业链,全力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统筹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全力增创未来发展新优势。集中力量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大突破。多渠道引进外资,全方位扩大外贸,积极争创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用发展热度、创新浓度、服务温度吸引年轻人,营造集聚人、留住人、成就人的一流环境。

  马明龙说,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是人民共同的期盼,要在同向奔跑中激发奋斗伟力。持续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在“民生七有”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坚持“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让群众更好参与到城市的发展中来。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马明龙说,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全力助推发展、广泛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加速奔跑的奋进路上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交汇点记者 钱飞 摄影 薛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