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醉驾、保护伞……镇江市公安局清除害群之马7人
2020/11/23 1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23日)上午,镇江市政府举行“镇江市公安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镇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通报镇江公安三个多月试点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镇江公安机关制定5个方面110条负面问题清单,清除害群之马7人,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8%、22%,刑事案件破案率增长7个百分点。

  今年7月份以来,全国政法机关部署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镇江市公安局、丹阳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坚持以立体化组织推进、系统化学习教育、精准化查纠问题、长效化整改提高的“四化联动”工作模式,深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探索形成镇江公安特色做法,努力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探路。

  “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整改落实立说立现”是这次教育整顿一大特点,尤其是在清除害群之马时。镇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芳介绍,在侦办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全国百起大案”丹阳“5.13”专案中,发现丹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勇强充当“保护伞”案件线索后及时移送纪检部门,查清了郭勇强利用担任丹阳市公安局后巷派出所所长、治安大队大队长、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和影响,为涉黑首要分子管建军在危险品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对管及其同伙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依法履职,纵容庇护黑恶势力逃避法律制裁,使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并非法收受管建军贿赂的事实。2020年9月,郭勇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涉嫌违法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我们对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核查中发现的民警辅警违法违纪线索,不遮丑、不护短,坚决予以查处,比如原民警张某涉嫌醉酒驾车,我们严格依据规定进行了立案调查,最终张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处罚金二千元。”李桂芳说。

  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镇江公安教育整顿是否取得实效的“试金石”。教育整顿期间,镇江公安机关打掉网络“套路贷”等涉网黑恶团伙10个,逮捕55人,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案件破案率分别同比上升41.7%、17%。特别是打防管控盗窃电动车和电瓶违法犯罪“雷霆”行动战果明显,实现了破案数、抓获数“双提升”,发案数同比下降48.6%。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过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大幅减少,试点开展以来警务有效投诉同比下降16.3%,执法规范化和执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王文生表示,镇江公安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以自我革命之精神,刀刃向内之勇气,持之以恒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何志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