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供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 防汛堤坝上最美的“流动风景”
2020/07/23 13:12  今日镇江  

  今日镇江讯 连日来,长江句容段以及境内圩区河湖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保证汛期电力线路安全以及各大排涝站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在句容,一支支供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坚守在防汛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为防汛工作提供电力保障,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

  7月21日晚,由于受连续降雨影响,句容市宝华镇便民河水位上涨至9.43米,超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作为句容供电公司“电润容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宝华供电所所长张权,冒雨与铜山村村主任戴义标一起,逐一检查便民河沿线各基杆塔。他们重点检查路线,杆塔基础及护坡受损情况。

  “十多天了,夜里一直下雨,我们巡线很紧张,还好没发现险情,老张,你们来我就安心多了!”戴义标的头发被风吹得蓬乱、满眼血丝。“那咱们可得把杆基加固牢靠了,这几天风大,万一吹倒线路导致漏电,来来往往的巡视人员可就危险了!”张权边检查边说着。

  “10kV宝配1B12线21号杆杆塔基础周围地表未见明显裂缝、坍陷、雨水冲刷等现象,满足安全运行要求;23号杆护坡未因雨水冲刷受损,满足安全运行要求。”张权对每座杆塔进行检查,随行党员张明星则对情况进行详细记录。

  当晚9时20分,全部检查工作完毕。“戴主任,沿河道段的线路,目前暂无安全隐患,请你放心,后续可能还会有降雨天气和其他突发情况,我们保持联系,一旦有情况随叫随到!”

  “真的太感谢了,因为这些线路供400多户居民用电,一旦故障更将影响朱庄、烟庄等3座排涝站的正常工作,容易导致地区性内涝,你们检查过我就放心了。”戴义标握着张权的手,感激地说着。

  记者获悉,入汛以来,句容供电公司组织了防汛“红马甲”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87次,300余名党员参与到汛情防控工作中。下一步,句容供电公司将根据巡视的结果,针对防汛薄弱环节的各项整改工作,也在后续稳步推进中。巡视人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整巡视周期,加强重点线路巡查力度,切实提高供电线路防汛能力。

  同时,党员服务队将加大特殊天气线路巡视力度,强化防汛应急管理,落实好抢修工器具、物资、车辆、人员到位工作;确保发生险情后及时组织抢修,筑牢线路防汛“安全堤”,力保电网安全度汛。(通讯员 高可 戴遐宁 全媒体记者 朱美娜)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