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签约16个亿元以上项目 镇江新区:以开放发展锻造高质量产业强区之魂
2020/04/30 11: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29日,镇江新区召开创新创业新区建设暨开放发展大会,第一时间贯彻全市产业强市大会精神。会上部署全区开放发展工作,发布《镇江新区加快开放发展十项措施》,成功签约维克节能环保工业空调及高端压力容器生产基地、领顺电池PACK和新型动力电池项目等16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开放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灵魂和生命。”镇江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开发区起源于开放、得益于开放,也必将坚持开放,镇江新区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开放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新区建设,深入践行市委四个“排头兵”要求,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区。

  针对当前发展态势,镇江新区提出开放发展具体任务,即今年到位外资保持全市占比1/3,启动世界500强制造业企业三年倍增计划;到2022年,力争新增外商投资主体100家,实际利用外资超15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15%。

  “设立总额1亿元的开放发展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奖励成功招引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的专业机构和相关人员;对世界500强公司按注册资本金实缴金额6%给予开办补助……”在新发布的《镇江新区加快开放发展十项措施》中,镇江新区聚焦开放发展的真招实招,在拓展外资利用增量、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全面提升中瑞产业园载体作用、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强化高端人才服务等10个方面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开放是一种能力,核心要义是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素养;开放是一种标杆,根本目的是引进高新企业、培育高端产业;开放是一种变革,关键环节是集聚创新要素、推动融合发展;开放是一种文化,硬核支撑是营造优良环境、涵养包容气质。”秦海涛说,镇江新区着力打造一支特别有眼界、特别有斗志、特别有韧劲的队伍,干事激情要越烧越旺,担当作为要越战越勇,创新视角要越看越远,争当奋楫潮头的开放先锋。(陈瑜 艾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