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人事局|关注!镇江代理市长上任,多位新任县区主官亮相
2020/04/28 22:03  新华报业网  

  今天,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4月28日决定,接受张叶飞辞去镇江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任命徐曙海为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4月17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涉及31名省管领导,职位重要,含设区市市长和多名县(市、区)党政一把手。

  随着公示时间结束,近几天,多地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部分公示的领导干部已经到任。来看看都有谁。

  镇江市代理市长到位。

  在4月17日的省管领导任职前公示中,徐曙海被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

  答案在4月26日“浮出水面”。

  据《镇江日报》4月27日报道,4月26日上午,镇江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镇江发布

  据悉,这是徐曙海首次以镇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公开亮相。会上,徐曙海还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三要以创新实干破解难题。四要转变作风树形象。

  而据镇江市门户网站金山网报道,首次公开亮相的当天下午,徐曙海还率队赴镇江市丹徒区下辖的世业镇开展调研,指出要挖掘生态资源禀赋,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两天后,徐曙海就任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徐曙海今年52岁,此前长期在南京工作,曾先后担任南京市玄武区区长、区委书记,2018年升任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担任镇江市代理市长后,徐曙海将与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搭班。今年2月18日就任镇江市委书记的马明龙,此前在江苏省商务厅任厅长8年。再之前,他曾担任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可以说,这两位主官均拥有丰富的“苏南经验”,在他们带领下,镇江新一轮发展值得期待。

  多位县(市、区)“一把手”也相继到任。

  01苏州吴中区

  4月27日上午,苏州市吴中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对吴中区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省委批准陈嵘同志任吴中区委书记,不再担任吴中区区长职务;提名李朝阳同志为吴中区区长候选人,免去唐晓东同志吴中区委书记职务。

  市委决定唐晓东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免去吴中区委常委、委员职务。

  图片/吴中发布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zllw)注意到,在此次会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对吴中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要担当作为攀新高,争当开放再出发的“优等生”;要心无旁骛抓发展,答好两山理论的“辩证题”;要团结进取当表率,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状”。

  面对这些“考题”,如何答好卷?新上任的吴中区委书记陈嵘表态发言: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并肩作战,和全区人民一起同心打拼,为吴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绘就新时代太湖最美画卷而努力奋斗。

  吴中区区长候选人李朝阳则表示:新起点、新征程上,将始终一颗忠心永向党,始终一往无前勇担当,始终一腔赤诚为人民,始终一身正气当表率,共同绘就新时代吴中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小康的新画卷。

  陈嵘简历

  陈嵘,女,汉族,1966年7月出生,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南京大学考古专业毕业。

  1983.09-1987.07 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学生(大学)

  1987.07-1987.09 苏州碑刻博物馆馆员

  1987.09-1992.11 苏州市文化局文物科科员

  1992.11-1996.04 苏州市文化局文物科(处)副科(处)长

  1996.04-1996.07 苏州市文化局局长助理、文物处副处长

  1996.07-1997.04 苏州市文化局局长助理、苏州博物馆馆长、党支部副书记

  1997.04-2001.06 苏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1.06-2003.12 苏州市文化广播电视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3.12-2007.12 苏州市文化广播电视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文物局副局长(兼)

  2007.12-2008.06 苏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文物局副局长(兼)

  2008.06-2008.12 苏州市外宣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正处级)

  2008.12-2010.02 苏州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太湖文化论坛”苏州市联络办主任(正处级)

  2010.02-2012.05 苏州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太湖文化论坛”苏州市联络办公室主任(正处级)

  2012.05-2017.02 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党委书记、文物局局长(兼)

  2017.02-2017.07 吴中区委副书记(挂职)、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7.07-2017.08 吴中区委副书记(挂职)、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7.08-2018.01 吴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党组书记、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2018.01-2018.09 吴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2018.09-至今 吴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李朝阳简历

  图片/吴中发布

  李朝阳,吴中区区长候选人。此前任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正处级)。男,1977年12月生,汉族,吉林吉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副研究员,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8月参加工作。

  02盐城东台市

  4月27日上午,东台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决定:杨雪峰同志担任中共东台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陈卫红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东台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也就是说,今年50岁的杨雪峰接棒已调任盐城市副市长的陈卫红,履新东台市委书记,与1970年出生的东台市长商建明搭班,成为又一对70后党政“一把手”组合。

  此前,杨雪峰任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在他主政下的盐南高新区提出“科创兴区、产业强区”的发展思路,并把培育枢纽经济、智能经济、水岸经济、休闲经济等“四大经济”作为核心战略。而在智能经济方面,高新区重点发展5G商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产业的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其中重点打造的产业载体——数梦小镇,是江苏首个以数字经济为发展方向的优秀特色小镇,吸引微软、华为、阿里等300多家大数据企业落户。据《盐阜大众报》报道,去年盐南高新区在全省高新区综合考核排名前移6位。

  图片/东台日报

  而杨雪峰此次履新的东台市,地处盐城“南大门”,有“金东台”之称,经济总量居盐城各县(市、区)之首。在此次领导干部会议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对东台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打造更具特色和实力的产业集群和现代产业园区;拓展对上海合作,为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更多“东台经验”。

  置身县域经济竞争激烈的长三角,带着高新区发展的“创业精神”,杨雪峰表态:将更加高标准定位自己,更加严要求扎实工作,坚定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努力把东台建设得更加美好。

  杨雪峰简历

  杨雪峰,男,1970年4月生,汉族,江苏滨海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

  1988.09-1992.07 扬州大学师范学院商业经济系读书;

  1992.08-1996.05 盐城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工作;

  1996.05-2002.12 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办事员、科员、副主任科员、金融贸易科科长、金融流通处处长;

  2002.12-2006.01 盐城市城区(亭湖区)政府副区长、新洋街道(新洋经济集中区)党工委书记;

  2006.01-2006.06 盐城市亭湖区政府副区长;

  2006.06-2008.01 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大洋湾生态运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8.01-2010.01 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亭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大洋湾生态运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洋经济区(盐城环保产业园)党工委书记;

  2010.01-2012.01 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盐城环保产业园(南洋经济区)党工委书记;

  2012.01-2013.12 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盐城环保产业园(亭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行政学校校长、区城市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

  2013.12-2014.01 亭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盐城环保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区行政学校校长、区城市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

  2014.01- 2015.01亭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2015.01-2016.06 盐城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

  2016.06-2019.06 盐城城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

  2019.06-2020.04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

  2020.04- 中共东台市委书记

  03盐城亭湖区

  4月26日下午,亭湖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亭湖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夏思军同志担任中共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亭湖区委书记。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夏思军此前担任盐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根据相关报道,1976年1月出生的他曾长期在盐城市滨海县工作,在多个乡镇、板块做过镇长、党委书记及党工委书记。此后,他担任过东台市副市长,东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在此次的领导干部会议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从坚定不移讲大局、解放思想谋发展、全面从严抓党建、一着不让抓当前等四个方面,对亭湖提出要求:

  要跳出亭湖看亭湖,跳出亭湖发展亭湖,坚定不移走差异化竞争之路。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专项规划编制,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高端制造业和现代商贸服务业两手抓等。

  对此,夏思军表示,将全面对标长三角中心区的城市标准,抢抓高铁时代城市群的发展机遇,把所有心思放在干好工作、建好队伍、造好环境上,把所有功夫下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倾力打造让盐城人津津乐道、让亭湖人引以为豪的特色产业。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上任第二天,也就是4月27日上午,夏思军率队调研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拟观摩项目,察看红星美凯龙家居建材旗舰博览中心等多个项目现场。在他看来,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是全面展示亭湖区项目引建成效的重要机遇。为此,他还对全力以赴抓项目提出要求,比如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强全产业链的谋划和培育、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用足用好惠企政策等。

  夏思军简历

  夏思军,盐城市亭湖区委书记,此前任盐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男,1976年1月生,汉族,江苏阜宁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8月参加工作。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值班主编 孙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