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在全省率先搭建涉外防控预警平台 涉镇人员入境后1至3小时内就能精准掌握、精准对接
2020/04/15 15:57  金山网  

  “您好,谢谢您的关心,我们一家四口已于凌晨4点在酒店住下,再次感谢镇江公安在我们下飞机的第一时间,就将最新的政策规定告知我们,为入境提供便利与关怀!”4月13日凌晨,从美国入境的黄先生向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陶勇发来感谢短信。短信中所提到的“第一时间”“提供便利与关怀”得益于镇江市公安局自主研发的涉外防控预警平台。

  平台信息

  “涉外防控预警平台推送的信息内容包括入境人员姓名、证件信息、联系方式、入境口岸,通过这些信息,我们就能在入境人员下飞机后的第一时间联系上对方,对他们进行最新的政策解读、宣传,指导他们高效地通过口岸,另外就存在的实际困难及诉求予以协调解决,切实让入境人员感受‘家’的温暖。”陶勇介绍说。

  针对近期境外疫情快速蔓延、输入风险增加的新情况、新形势,镇江市涉外防控协调组坚持数据导控、科学预警,全力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火墙”。“为有效开展工作,市公安局自主研发了全省首个涉外防控预警平台,实现了涉镇人员入境后1至3小时内就能精准掌握、精准对接,开展‘全覆盖、点对点’防控措施,让入境涉镇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人文关怀。”镇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高建新介绍。

  据了解,该平台是由镇江市公安局民警陶勇、江洪宇、褚兰超共同研发搭建。平台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国口岸实时出入境数据自动分析研判,将入境涉镇人员筛选出来后,以短信的形式推送给相应工作专班人员,避免人工操作可能产生的错漏,针对性强,极大地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该平台自3月30日试运行以来,截至4月14日,累计发送预警指令177人次,外地预警集中隔离91人。通过涉外防控预警系统,镇江市在省内首次实现了在全国出入境数据全覆盖的前提下自动对涉镇人员提前预警,该平台也是在全省率先研发、搭建涉外防控预警平台。

  随着镇江市驻北京、上海、南京涉外疫情防控专班的撤除,入境返镇人员改由入境口岸防疫部门采取对应的隔离措施,经过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后,返镇人员则可以返回镇江。而面对着全国各地众多的入境口岸及入境返镇人员,涉外防控小组通过平台信息的流转,可以使各个部门实时高效地掌握返镇人员信息,做到早预警、早对接。

  “入境返镇人员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通过核酸检测后,将返回镇江,公安机关将把相关人员信息发送给我们,这样我们就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对方,提前做好社区管理、服务保障、防疫疏导、政策宣传等工作措施。”丹阳经济开发区车站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胡小锁说,该项举措切实有效地将境外返回人员严格落实到管控当中,确保无漏管失控。(王坤 王国栋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