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句容茅山老区党员群众“红色铸心”!
2020/03/11 16:52  交汇点新闻  

  82年前,新四军在茅山留下一粒“红色种子”,沿着东进栈道、新四军水坝、陈毅拴马桩、新四军枪械所一路播种,望母山上巍立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每天响起的神奇军号,在茅山,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茅山风景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自发主动地捐款、购买物资,初心换民心,党群心连心,成就了“红色铸心”的动人篇章。

  爱心涌动助力防疫

  2月10日一早,句容市天贵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贵为夏林村带来了80箱鸡蛋。此前,王天贵已经为夏林村委会捐赠6000元,但他说这次是代表女儿王娟娟来的,由于女儿刚生产目前还在月子中,一直想为防疫工作做点贡献,所以他再次来代表女儿捐赠物资。

  王天贵前脚刚走,江苏好人戴荣斌夫妇又来到夏林村,为村级防疫守卡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饼干、牛奶等生活物资。“之前我想报名志愿者的,但是由于身体和年龄原因没办法上一线,想着自己也捐点表示心意,你们辛苦了”,戴荣斌说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样一幕幕的暖心场景在茅山风景区上演了很多回。老区群众奉献的爱心,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填弹补粮,更鼓舞了一线人员的斗志。

  潘冲村党员易怀树为村一线同志捐赠物资

  句容美人鱼山庄冷贝生为玉晨村捐赠物资

  苏州曹氏生态养殖基地曹建新为后河村捐赠物资

  茅山风景区商会为潘冲村捐赠物资

  潘冲村村民孔令华为潘冲村捐款1000元

  茅山风景区“三八红旗手”钱淑霞为句容市市场监管茅山分局捐款5000元

  同舟共济齐抗疫情

  “真是辛苦你们这些干部,我们都记住了,好好待家里不出门、不串门,大过节的,你还是回家去吧。”2月8日元宵节,集镇村民葛书华在接到一份新出的宣传公告后,就把上门的工作人员“劝返”了。80后小伙张政主动联系天乐村委会,为两户重度残疾、单身无子女的困难户,买了大米、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和生活用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困难户送去了温暖。东西卸下,张政转身就走,工作人员请他停下拍个合影,他摆摆手说不客气,这都是小事,不需要宣传!

  “看到防控疫情的党员干部很辛苦,特别心疼,我们不能让他们冷风吹着”,夏林村费龙林捐了10顶帐篷,潘冲村杜明欢送来了7台取暖器,后河村刘纪华前后送来2批口罩,牛奶、水果、红枣……

  很快,各个监测点都有村民义务服务,到春寒中送来了温暖。爱心企业、热心村民也纷纷行动起来,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一线抗疫干部的关心,以实际行动增援抗疫。

  江苏拓科集团员工、茅山风景区夏林村人成诗君为天乐村捐赠物资

  潘冲村村民翁金文为值班人员捐赠物资

  潘冲村党员余先礼为值班人员捐赠物资

  句容恒鑫物业有限公司为茅山村社区捐赠物资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为后河村防疫卡口人员捐赠物资

  袁巷中心小学戴校长、张校长,袁巷幼儿园喻园长为村值班卡口人员捐赠物资

  后河村村民李景明为后河村捐赠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笔笔资金、一批批物件陆陆续续的送往了管委会和各村,截至目前茅山风景区共收到捐献150余起、价值17万多元。

  组织堡垒前线冲锋

  为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人员,帐篷、集装箱房就是阵地,乡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实行三班倒轮流二十四小时值班。每到了深夜值班,又冷又困,站岗人员一个个相互打气,一碗泡面慰藉肠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茅山风景区各级组织和党员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我是党员,我申请加入突击队,让我到抗疫一线站岗执勤”,待岗的景区员工董磊选择了担当,在玉晨村北镇街路口参与防疫。“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我也要加入抗疫一线,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一点点小事。”潘冲村的李长伟2月4日第一次站到了值班监测点,一脸勇敢和坚定。

  景区员工曹琳拎着900多个口罩和入党申请书,找到了游客中心党支部书记,表明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越在紧急时刻、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作用。茅山风景区党员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作先锋做表率,让老区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无限关怀和挚爱,为早日战胜疫情汇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列宁说过:“一个国家的力量在于群众的觉悟。只有当群众知道一切,能判断一切,并自觉地从事一切的时候,国家才有力量。”看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飘扬的党旗、闪耀的党徽,群众更安心,初心换民心,党群心连心,成就了疫情阻击战中茅山“红色铸心”的动人篇章。(葛扬 沈红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