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19家外贸企业、35份不可抗力证明,镇江出招稳定外贸
2020/02/25 17:31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企业受到波及,特别是外贸订单履约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镇江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稳定外贸,截至2月20日,该市已为当地19家外贸企业出具35份不可抗力证明,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镇江信诺化工有限公司是首个收到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的企业。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被迫延迟开工,无法按时向约旦客户交付约定产品,合同标的额10.2万美元。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担直接合同损失,而且还有可能面临境外客户的追偿,商誉影响更是不可估量。“我们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介入,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认真审核递交材料,第一时间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镇江市贸促会主任沈为民说道。

  截至20日,镇江贸促会已经为全市19家企业出具了35份不可抗力证明,涉及合同金额高达15.44亿元,涉及地区包括美国、德国、法国等17个国家。贸促系统出具的不可抗力证明书在世界上具有很强的公信力,得到世界20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认可,可以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有利于企业稳住订单,稳住客户,从而稳住市场。

  沈为民介绍,除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之外,贸促会还将为企业出具国际商会敦促履约函,如果企业遭遇弃单等违约行为,可以出具此函,敦促其履行合同,维护镇江企业的正当权益。

  此外,镇江贸促会还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以及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简化清关程序等优惠。据了解,从2月3日到2月21日,贸促会已经为当地企业签发了1000多份证书。

  “展费已经支付,出行却成了问题。有些展会两年一次,不去不仅可能失去客户,失去市场,而且无法把握国际流行趋势、产品动态和市场需求的变化,造成与国际市场的脱节。”镇江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国内各类大型经贸展会活动“下线”,境外展会因一些国家采取限制措施等无法成行,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受阻,这让他们颇为担心。

  对此,镇江市商务局部门表示,企业如果报名参加海外展会并支付了相关费用,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成行,依然可以享受到原补助标准的资金扶持。

  沈为民表示,镇江贸促会已经收到相关信息,建议无法出行的企业可以委托其他参展企业进行展示宣传,也可以借助当地翻译、留学生的帮助,通过视频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还可以让当地的代理商直接参展。

  据了解,对于外贸企业普遍担忧的保费问题,目前镇江市商务局正在与市财政、中信保江苏分公司研究,将增加针对疫情的保险产品,针对受影响最大的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加大信保补贴力度,扩大信用保险统保平台覆盖范围,并及时为全市外贸企业复工提供海外买家资信服务,风险预警信息。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章存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