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医护夫妻档:不约而同请战 17年前曾互相鼓励抗“非典”
2020/02/09 22: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与湖北同行并肩作战,与疫情战斗义不容辞,保人民健康义无反顾!”今天(9日),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镇江二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孙立果踏上征途,驰援湖北。

  “我的申请没批准,这次不能与他共赴疫区、携手作战。他在湖北,我在镇江。我们会相互守望、同心抗疫,鼓劲加油。”孙立果的爱人华燕说。

  华燕与爱人同在镇江二院工作,是呼吸科主管护师。这对医护夫妻档因爱结缘,在17年前曾一同抗击“非典”。

  1998年,孙立果大学实习来到镇江二院。在此,他遇上了心仪的爱人。当年7月,他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河北省赵县,在县人民医院工作。千山万水隔不断情愫,两年后,孙立果与华燕喜结连理。

  “非典”发生后,赵县人民医院开辟了发热门诊,并设立感染隔离区,孙立果义无反顾投身抗击“非典”的工作中。作为镇江二院发热病人隔离区的医务人员,华燕也一心扑在抗击“非典”的一线。“我们两人不在同一个地方,在做同一样的事情,我们相互鼓励,感到非常自豪。”孙立果说。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2006年,孙立果毅然离开家乡,在镇江落地生根。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峻的形势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孙立果和华燕十分关注疫情的发展。“武汉疫情严重,医护人员紧缺,作为一名普通医生我心急如焚,特别想参加到消灭疫情的抗战中。”孙立果说。1月28日上午,组派医疗预备队援助湖北,镇江二院党委《给全院职工的一封信》刚刚发出,孙立果当即请缨:“抗击非典时我就在第一线,我有经验,请让我上。”不约而同,华燕也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报名时彼此都没来得及通个气。到一线战‘疫’,我们心有灵犀,想到一块了。”孙立果说。

  镇江二院考虑到他家的女儿正在上高一,需要人照顾,只批准孙立果一人参加医疗队。“爱人非常支持我,让我放心去,家里所有的事情由她负责。其实她所在的呼吸科也是医院战‘疫’的前哨。”孙立果说。

  未能到疫区前线,华燕感到十分遗憾。她表示,会坚守在医院的抗击疫情一线。同时也做好了准备,时刻听从出征的召唤。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刘园园 张凤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