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我随时准备为武汉出发!”,59岁老党员随身带着A2挂车驾驶证卡口执勤
2020/02/09 22: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我爱你中国......”8日,一个“红马甲”在卡口执勤时突然唱起爱国歌曲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多次点赞、转发。

  9日,记者在崇明街道茅山村卡口处见到了这位“红马甲”-----59岁的老党员张顺生。早在1月31日,张顺生就和街道申请做了志愿者,至采访当日,他已在卡口处坚守9天了。每天早上8点,他就骑着自行车,背着背包来“上岗”。

  “我怕给村里添麻烦,吃的喝的都自己准备好了。”打开张顺生的背包,他一一介绍:毛毡帽、水缸子和袋装方便面,是每天要用到的。此外,包里还有3张特别的证件:A2挂车驾驶证、稀有血型献血证和遗体捐献证书,他说:“我是吃低保的,以前都是受到别人帮助,现在祖国需要我,我的器官、血液,随时准备献给祖国。”

  “张师傅已经找了我好多次,说想做挂车司机去武汉支援。”茅山村党总支书记巫娇介绍。年轻时,张顺生在句容市化肥厂工作,有近20年挂车司机的经验。“我在电视里看到武汉人没有物资,非常艰苦,我那个眼泪直流啊!”谈到这些,张顺生语气哽咽了起来。

  值守的9天里,张顺生把所有的证件带在身边,他说:“我随时准备为武汉出发!”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周雪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