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战“疫”当前,党旗飘扬,镇江互联网企业携手抗“疫”
2020/02/07 18:30  金山网  

  金山网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民战斗中,镇江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驰援武汉,刻不容缓

  作为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镇江市鱼跃医疗设备公司全体员工在企业党组织的带领下,坚守在岗,致力成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坚实的后盾。

  2月3日,鱼跃医疗捐赠200件价值近200万元的医疗设备至武汉“抗疫”一线。中国邮政丹阳市分公司组织4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驾驶2辆厢式货车免费运输直达武汉,确保医疗物资及时安全抵达。2月4日下午3点,载有100台医用制氧机的鱼跃医疗集团专机从禄口机场起飞,目标武汉。

  作为镇江市重点互联网企业,惠龙易通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惠龙易通面向全国地网单位征调仓库20万平方米,为各地方政府提供应急物资免费仓储服务,并承诺所有通过惠龙平台调度为地方政府提供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至武汉疫情重灾区的司机,统一由惠龙平台为其购买人身专属保险。

  “我是一名党员,要冲锋在前。”大全集团旗下数字化制造水平较高的镇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立华在集团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配电设备紧急增援需求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设备生产。4日凌晨5点,大全集团生产的30台开关柜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全集团48小时速配30台开关柜,而且于当天配合安装调试。

  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苏省重点互联网企业瑞祥科技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延迟复工,提倡居家办公。2月5日,瑞祥科技集团党支部向镇江市公安捐赠300桶消毒酒精。

  句容联盛网络党支部的十多位党员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句容市机关工委的号召,纷纷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并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同时,各党员骨干在各小区门口协助物业量体温,登记来访车辆人员信息、发放宣传资料。

  在关注疫情的同时,各企业的命运成为关注点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茴香豆科技携手镇江不动产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双方联合推出了“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均可网上预约,申请人访问“镇江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操作后即可提交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预约申请。

  而且,为强化交通卡口检查力度,茴香豆科技推出了“镇易查“微信小程序助力防控疫情,保护镇江。公安和交通部门可以使用此微信小程序在卡口现场核验房产信息,十秒查询房产信息安全快捷,为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出一份力。

  抗“疫” 还有这些人在坚守岗位

  “12123平台由于访问量增大原有带宽无法支撑怎办?” 2月4日上午,镇江联通接到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要求,因疫情期间,交通违法处理移至12123平台网上处理,需要临时将百兆带宽扩至两百兆带宽,镇江市润州区综合网格智慧家庭工程师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最短的时间帮用户端更换了千兆设备,确保网络运行正常、网速提升、12123平台正常运行。

  为配合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远程会议,镇江移动自大年初二起,科学高效的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积极保障全市各级重要会议,覆盖了包括政府单位、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和基层单位在内的主要组成单位,切实保障了政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指挥网络。截止目前,共计保障政府各类会议共28场,投入现场保障力量60人次,后台保障人员近百人。

  连日来,疫情相关信息让市民高度敏感。为了汇聚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正能量,镇江各互联网新闻媒体工作者默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宣传阵地上。新媒体编辑们实行24小时待命,10分钟内响应,昼夜无休;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拍摄,记录各行各业工作者们抗疫的每分每秒,精心制作推出各类新媒体作品;线上线下策划推出《宅家也精彩》创意短视频大赛,营造健康有趣的氛围;制作推出“宅家买菜”买菜服务,让市民享受新鲜无公害蔬菜,减少外出......

  除了新闻媒体单位,镇江市互联网公司5GMOVIES五季影视公司制作的视频作品《只要我们耐心等待》上线后立即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该视频用诗配画的形式展现了镇江这座古城的美丽,敬劝大家耐心等待疫情过去。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耐心等待,静谧的西津渡、火车站南广场、五凤口高架等,终会热闹起来。(金山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