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一个特殊的防护包:母女两代人共抗疫情
2020/02/06 22: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些天,31岁的镇江市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护士王泓总是随身携带着一个特殊防护包,里面有一次性鞋套、一次性手套、自制酒精喷壶、KN90口罩、医用口罩等,还有一张纸条,写着“泓儿:守护生命、职责所在,注意防护好自己。妈妈嘱”。原来,这是17年前参加过非典防疫的母亲精心给她准备的。一个防护包,一句叮咛的话语,凝聚着深深的母女情,也见证着两代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

  王泓告诉记者,这是2月3日妈妈送给她的生日礼物,防护包不仅实用,而且凝结着妈妈的爱和期望。“我母亲也是一位老护士了。退休了,她是2003年非典的时候上门做过排查的。她有经验,所以就给我准备了这么一个包。”

  王泓说,2004年妈妈让她报考卫校,那时,她觉得专业课内容又多又难。后来走上了工作岗位,慢慢理解了妈妈的苦心。这次疫情发生后,她更觉得做护士虽然辛苦,但群众需要,值得付出。她说,“非典排查的时候,我妈根本顾不到我们,那个时候基本上我都是一个人在家。我妈那个时候让我学护理的时候,我确实也蛮不理解。因为三班也顾不到家,还会有什么特殊情况。但现在确实也蛮能理解了。”

  两代人,同是护士,时隔17年抗击疫情,她们上演了镇江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王泓的妈妈夏静莲告诉记者,2003年非典时期她在当地卫生院负责防疫工作,排查疑似病人,自己知道如何防护。当下,镇江有确诊病例,需要医务人员冲在前面,希望女儿能守好岗,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夏静莲说,“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其他的病人。作为一个母亲,我当然是很心疼她。但是做这个职业,就要把这个事情好好做好,我们老两口去照顾好我们自己,让她全心全意地投身工作。”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