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早出晚归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和儿子通过书信交流
2020/02/06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什么您不在家歇着,非得去单位上班。”“爸爸的工作,就是尽力为全公司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提供物资保障。很累,但是很有意义。”这是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综合管理室副主任周昱希与儿子书信对话的片段。因为早出晚归,最近一段时间,周昱希和儿子见不着面,传统的书信成为了父子交流的渠道。

  “我也看过新闻,知道现在疫情严重”“您是党员干部,有责任为防疫作贡献。我能理解,也能想象您的工作有多艰辛、多重要”“您每天工作起早贪黑,舍小家,为大家,整天见不到您,我非常想念”“您是我心中的最美逆行者,也希望您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工作顺利!”在给儿子检查寒假作业时,周昱希意外发现了儿子写给自己的信。仔细读完,他内心复杂。

  当晚,他给儿子回了一封信,回家后放在了儿子的床头。

  “虽然还在假期,但希望你理解,爸爸必须去单位加班。公司担负着全市人民的正常供电和抢修任务,肩负着医疗单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保电重任。而爸爸的工作,就是尽力为全公司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提供物资保障。很累,但是很有意义。(爸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心中是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开始,周昱希接打了400多通电话,完成24份报表,排查公司出省返省人员225人、疫区未归人员8人、疫区归来人员4人、密切接触疫区归来人员21人,并实时电话跟踪,逐一宣贯疫情防控知识。

  防疫期间,消毒液是防疫必需品,却也是紧俏品。一通通电话下来,大部分的答复都是库存紧张。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2月3日18时左右,得知无锡一家供货商还有一些消毒液库存后,为确保消毒液及时、安全进入公司仓库,周昱希和戴卫国、袁建杰2名同事连夜赶往无锡,搬回了一桶桶消毒液。从春节到现在,他们跑遍了南京、无锡、丹阳、金湖等地,筹措医用酒精、消毒液、手套、测温设备等各类防护用品,有效保障了镇江供电公司一线保电人员的健康安全。

  “我们供电公司一线员工都奋战在战疫情、保供电的前线,他们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我们后勤部门也是战‘疫’急先锋,保电人员的健康我们守护了。”周昱希笑着说道。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姜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