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一边是防控战役,一边是垂危老母 12天,一名交警大队长的战“疫”日常
2020/02/06 15: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5日,在句容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正在为一名匆匆而来的患者进行九刀小针刀治疗。在简单处理了创口之后,不等医生多嘱咐两句,这个藏蓝色的身影又匆匆离去。他就是句容市局党委委员、句容市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易善智。

  【清晨】

  2月5日上午8时,接到上级防控任务后,易善智就早早来到大队办公室,及时解读句容市防控指挥部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防控指令,对句容全市交警警力进行了统筹编排部署,并迅速将最新道路防控方案下发到各基层中队,确保落实到底、措施到位。

  每一个环节他都反复研究,生怕漏掉一个细节,而影响这场战役的成果。

  工作的间隙,易善智也会担忧自己的母亲。这些时日,母亲因胰腺癌病危住院,作为人子的他,都是通宵守在病床,困了就趴在病床上眯一会。可他不但是母亲的儿子,作为一名人民公安,国难当头,攻坚时刻,他深知此刻自己身为人民公仆的使命和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更需要他和同志们并肩战斗的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的战场他始终打起十二分精神,每一项防控要求被他安排地井井有序。

  还是在疫情来临之前,他的左臂就一度因疼痛无法支撑,本想趁着春节假期休养理疗。但当疫情袭来,在强大沉重的防疫任务面前,他不得不改变计划,常常单手驾车奔波在防控一下。在实在疼痛难忍时,他才到句容市中医院急诊治疗。

  从医院匆匆离去的他,再次回到了工作岗位,对各管控点警力到位情况工作质态,一次又一次进行确认。

  【下午】

  5日下午两点半,作为句容市局党委委员的易善智,拖着疼痛的病体出现在句容市局会场,参加了全局的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后,他又急忙赶往医院看一眼病危的母亲。看到母亲有所清醒缓解,他叮嘱在场亲属后,又随即赶往城区、句容高速道口查看工作运转情况。在医院的时间,前后没有十分钟。

  掌握到基层值守情况,他赶快回到大队会同分管大队领导再次汇总交通管控工作情况,并将交通管控情况及时汇报至市防控领导小组进行汇报。

  【晚上】

  夜幕就这样降临,5日晚上8点30分,刚刚在句容市局参加完疫情防控工作会,易善智接到交通管控郭庄点电话,数名外省人员自驾车辆返句,在高速道口等待处置。

  因各方协调力量尚未形成闭环,易善智立即赶往现场,并立即协调句容市交通、卫生防疫、当地政府人员全部到场。他详细向大家解读了各种情况的处置流程、应急方案和部门职责,指导各方按照句容市防控指挥部制定的流程现场进行防控处置,直至该群人被妥善隔离观察。

  当晚9时10分还未离开郭庄管控点现场时,天王高速道口管控点电话又打了进来,一辆湖北籍车辆试图冲卡,双方僵持无法处置,请求指挥部指令。

  郭庄管控点处置好后,易善智就立即赶往天王管控点进行现场指导。等妥善处理后已是深夜,回到办公室他匆匆吃了一碗方便面,这是他的晚饭。

  此后,带着疲倦和疼痛,他在办公室和衣躺下。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检查和工作现场,他的标配动作是右手扶着左臂,就是这样忍着疼痛,一个点一个点来回奔走。

  这样的一天,自1月26日以来,便日复一日的上演着。12天来,变化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工作节奏,家庭病危母亲的牵挂、左臂的伤痛……他从未与人提起。

  通讯员 周明月 陈邰亚伟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