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今天起,句容居民进出村组、小区需“身份证+特定标识”组成的临时通行证
2020/02/05 11: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根据句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从今天(5日)零点起,句容全市村组、小区实行“十个一律”,全面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一、进出小区一律一个出入口,需开放2个出入口的报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批准。

  二、进出城市社区一律戴口罩、测体温。体温有异常情况的及时报告村(居)委会。

  三、进出村组、小区一律凭人员临时通行证。通行证由“身份证+特定标识”组成,居民出村组、小区时在出入口领取特定标识,张贴在居民身份证背后并填写相关信息。居家隔离期间不得领取标识,解除居家隔离后才能领取标识。

  四、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村组、小区。子女、老人探视等特殊情况,需双方持临时通行证到场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

  五、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各小区应指定快递、外卖摆放点,并督促快递、外卖配送人员及时通知业主自行领取。

  六、重点部位、公用设施一律加强消毒消杀。每日2次重点对电梯(内外按钮)、楼道、单元大厅、地下车库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并做好记录。

  七、防疫情况一律公示公开。严格按照疫情信息发布规定,及时、准确对村组、小区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家隔离等重点事项进行公示告知(不得泄露个人隐私)。

  八、“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及时报村(居)委会备案。

  九、居民一律不串门、不集聚。公共活动场所不得有打牌、广场舞等活动。

  十、出租房房东、房屋中介机构一律暂缓出租业务。

  对违反本通告要求,拒不配合执行相关管理措施的,句容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协助有关部门强制执行;对导致疫情传播、流行,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严肃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句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