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你在武汉治疗一线,我在家乡守护平安,警医夫妻异地携手防控疫情
2020/02/05 11:0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的医护、军人、民警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着一切。在镇江市,有这样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一位坚守在公安防控一线,另一位白衣天使则星夜随部队出征赶往武汉的火神山医院。

  丈夫张启元是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民警。最近一段时间,张启元一直保持24小时在岗状态,白天忙碌在街面的防控战线上,检查车辆、登记信息、协助医护测量体温、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对广场上聚集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劝离;夜间在分局的统一调度下针对辖区内重要部位加强巡查值守,空闲下来还和同事们一起制作疫情下出警的自我防护教学视频。

  妻子赵丹华是某部队护士,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一名业务骨干更是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出发当天,赵丹华对7岁儿子六六说:“武汉那里有好多小怪兽,妈妈要和它们战斗”。可爱的六六拿出了一幅“打败病毒”的漫画送给妈妈,并对爸爸妈妈说:“外面的病毒交给你们了,我有坦克部队,家里的我来消灭。”

  在妻子单位的门口,张启元帮她把重重的背囊装上车,做了临行前的告别:“前面虽然有种种困难,这是你的使命,我支持你,平安归来,家里有我。”匆匆告别后张启元又回到自己的武装巡逻值守岗位。

  几天已经过去,如今妻子正在前线奋战,家里留下了一老一小封闭在家中。张启元下班后先去购买蔬菜和生活用品,到家进门前总要提提精神,面带微笑打开门,儿子会飞快的跑来用喷壶给爸爸“消毒”,并责令爸爸去洗手,换衣服,这都是妈妈走前交给小六的任务。饭后,小六会让爸爸检查他今天的作业,然后很不情愿的跟爸爸一起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你战前线,我守家园,迷彩绿、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战场,都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姜志鸿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