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折叠床、自备锅、一袋米、脸盆……社区党员“搬家”到战“疫”一线
2020/02/04 22: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张折叠床、一口从家中带来的锅、一袋大米、一个脸盆,还有一些必备的洗漱用品……靠着这些日常用品,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工办工作人员朱文霞已经在丹金人家社区一办公室里驻扎了好一段时间。“大年初二(1月26日)背了这些东西来后,我算是暂时‘定居’在这儿了,乍看有些简单寒碜,但基本生活足够了。”说起自己“搬家”到社区办公室,朱文霞直言“很正常”。“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一线党员干部都住在了办公室,就为有更多时间把工作做好!我只不过是普通党员中的一个。”

  今天(2月4日)上午,记者在丹金人家社区二楼办公室里看到,朱文霞将自己的所有“装备”堆在了角落里,自己则埋首在办公桌前仔细裁剪给居民的一封信。“这是云阳街道发给居民的一封信,下面有回执单。最近我们经常敲居民的门,为了避免大家产生抵触情绪,我就把回执单剪下来,问完情况自己填一下。”朱文霞告诉记者,丹金人家社区有5个小区,共有居民3773户,她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已经完成了几轮摸排工作。“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前接到通知晚上开部署会,然后就开启了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我作为丹金人家社区筹建负责人,自然被派来了这儿。”如今,数轮摸排工作结束,随着更多年轻党员志愿者的加入,朱文霞退至后勤,负责志愿者的工作派发、资料汇总以及资料上报工作,工作量有增无减。

  每天早上六点多,朱文霞起床,将折叠床收好后,拿出锅炖粥。在和同事一起吃完早饭后,便根据分工各自开始一天的工作。派发表格、安排志愿者到岗社区网格、到社区各处消毒、到物业交代待办事项……“跑着办事儿”已成为朱文霞的工作常态。“每天的工作有固定事项也有突发事件,所以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守好岗位。”朱文霞说,这么多同志严守疫情防控一线,她相信胜利在望,“以办公室为家”的日子也将很快结束。

  交汇点见习记者 尹媛

  通讯员 陈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