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最美逆行者丨扬中市疾控中心技师用日记记录援鄂生活
2020/02/03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扬中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技师丁咏霞,三次申请,成为扬中首位援鄂志愿者,于2月1日凌晨抵达黄石。这是她2月2日的日记: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一整天,实验室一共检测了213份样本。送过来的样本来自各个医院,我们需要完成登记、编号、配制PCR检测试剂等前期准备,还有样本检测和留存,工作量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们两个组轮班在实验室内、实验外开展工作,半天一轮。遇到晚上有急样,就两个组轮着来。

  我们的检测工作,在所有样本留存以外,阳性血清还要进行分样留存,一份分成三份,由于阳性血清样本的打开可能会产生气溶胶,所以存在较高的风险。不过请大家放心,完成这些流程的时候,我们会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时刻保持最高警惕。

  现在我们的一日三餐都在疾控中心解决,中午会从实验室出来吃个饭,简单休息下再进去。出来一趟,一套防护服就不能再用了,所以我们喝水很少,早上倒的一杯水,到了晚上还有大半杯,就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进出,节约防护成本。

  早上7:30 从宾馆出发,晚上回来的时候8点多了。从中心走过来,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宾馆的环境、条件还可以,但是没有服务员,只有总台一个人,换被套、换毛巾需要自己动手。

  一天下来,我的总体状态还不错。明天,还要加油!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扬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