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谣言”阻击战:一线女警跟儿子说妈妈在打“怪兽”
2020/02/03 2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特殊时期,谣言也是一种“疫情”!几天来,面对疫情谣言,镇江警方积极回应,以正面有力声音荡涤网络“阴霾”,及时消除市民恐慌情绪。截至目前,镇江公安机关重点澄清4则谣言,查处5名造谣者;查处1起通过网络发布泄愤报复言论行为,对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分别处以刑事强制措施和治安处罚。

  警方介绍,1月2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当天下午,朋友圈里有镇江市民发布“镇江新区丁岗派出所接待一起武汉病例患者”“江山名洲一家七口从武汉回来发烧”等,引起不少镇江市民的恐慌。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舆情引导科民警王国栋发现“苗头”后,立即将线索反映给属地公安部门核实。经民警排查后,发现均是“无中生有”的造谣。

  24日当晚,王国栋就通过“平安镇江”微信公众号官方“辟谣”。信息发布,阅读量瞬间过万,以事实破除谣言,助力力疫情攻坚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们就过上了“24×N“的日子,24小时值守,N天的坚持,从年三十至今,每天坐在电脑前,坚决打好网络阵地仗。

  “我们的工作就是广泛收集疫情相关的微博、网帖及新媒体平台留言,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中梳理筛选有效信息,并开展相关处置工作。”新闻中心民警彭钦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和同事们要针对疫情相关的举报线索,通过线索流转机制交属地落地核查,及时汇总和上报反馈结果。“谣言也是‘疫情’!如今网络发展迅猛,为疫情谣言的制造和传播提供了便利,其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影响恶劣。这就要求我们‘眼尖手快’,查清事实后迅速辟谣,从而消除网民恐慌。”

  记者了解倒,彭钦也是一名年轻的母亲。由于持续加班加点,这个春节让她陪伴儿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彭钦告诉记者,儿子搞不懂过年了妈妈为什么还这么忙,就抱怨甚至闹着说妈妈放假了为什么还不能陪他玩。此刻,彭钦就对儿子说,疫情是“细菌怪兽”,“妈妈会和医生、护士、科学家、警察叔叔们,一起把怪兽打跑!”

  闻听此言,年幼的孩子不仅乖巧了,而且还会说“妈妈加油!”有了儿子的理解和支持,感动之余,彭钦也增添了其打击疫情谣言的力量。

  “舆情就是警情,舆情就是命令。”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何志斌告诉记者,面对新形势下的网络环境,新闻中心所有一线民警都放弃休假,在这条特殊的战线上,全面打响了“谣言”阻击战。“面对疫情谣言,公安部门必须‘以快制快’,通过官方及时发声,帮助老百姓摆脱不实言论的干扰,定心定意参与防疫工作,从而确保社会面的稳定。”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王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