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他在路上执勤她在隔离病区奋斗 微信成“警医”夫妻唯一联络方式
2020/02/03 21: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除夕算起,镇江高速一大队民警常正已经十天没有见到自己的妻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镇江第三人民医院骨干护士,常正的妻子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加单位疫情处置工作组,经批准后,除夕当天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是镇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目前一位病人正在接受治疗。“她现在不能出来,我和她联系都是等她下班后,从隔离病区回到集体值班房,通过微信进行联系。”常正告诉记者,实际上他也就那个时候才有空和妻子联系,“这段时间我基本上都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执勤,主要是登记车辆信息、核查驾乘人员身份、引导车辆进入检查点,现在不是返程高峰期到了么,有时候她给我微信留言,两三个小时后我才能看到。”

  “我在医院挺好的,有吃有喝,你放心吧。”“注意安全,等你平安归来。”一条条微信互报平安,给对方加油打气,也表达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纪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