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11岁女儿的4幅漫画感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爸爸
2020/02/03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镇江市润州区官塘桥街道远洋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军的一则微信朋友圈,引得好友们纷纷留言点赞,甚至有人留言“感动的要哭”。原来,这则朋友圈中,有四张11岁的女儿画给朱军的漫画,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今天(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朱军。

  4张漫画内容全部与爸爸有关,一幅漫画中,一个小女孩表情难过的在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另外3幅漫画中,则形象地画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场景。朱军告诉记者,当晚他在社区值班时,爱人通过微信发给了他,他当时看到女儿画的漫画后,顿时感到一阵心酸,当场就流下了眼泪。

  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朱军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早出晚归。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朱军带头悬挂横幅、上门宣传,设置废弃口罩丢放点,为小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事事亲力亲为。从正月初三开始,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朱军主动要求晚间值班,每天就睡在社区的办公室里,几乎24小时坚守岗位。

  连日来的坚守,让朱军的女儿和儿子都对他有了意见。“春节前,我答应孩子在节日期间带他们出去玩,现在我已经食言了。”朱军说,从初三夜班值守开始,他就隔一天晚上回去洗个澡然后再赶回社区,因为回去迟,孩子都已经睡了。最近几天,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还会用手机微信和他视频聊天几分钟,每次都会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家陪他们玩。为响应不出门的号召,朱军的爱人每天带着孩子在家,学画画的女儿实在想念爸爸,就用了一天时间画了4幅漫画,表达了她对爸爸的思念之情。

  朱军说:“我也想回家陪孩子,可是我不能这么做。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他要对社区2000多位居民的健康负责,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更要冲锋在前,容不得有半点松懈。我和孩子视频时说了,等疫情结束了,肯定会陪他们好好玩玩。”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汤力克 孙晨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