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丹徒市民新时尚:抗击疫情比爱心
2020/01/31 20: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镇江市丹徒区30万余民众团结一心,合力抗击疫情。尤其动人的是,战“疫”中,丹徒涌现出这么一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他们用“爱”,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

  防范疫情,口罩必不可少,一时之间,人人都想往家里“进”点口罩,荣炳盐资源区的一位爱心人却于1月30日,一口气捐出了2000只口罩。

  这2000只口罩着实来之不易。几天前,丹徒区人大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丹徒区荣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华粉平得知荣炳防疫物资紧缺后急了:“奔波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已经很辛苦了,不能连个防护口罩也没有。”华粉平立刻赶赴到他市一家相熟的医疗器械厂,想买些口罩支援家乡。谁料,该市多个部门的“一把手”都蹲守在这家企业,华粉平一直等到深夜,才靠磨破的嘴皮子抢了2000只口罩。回来后,他毫不犹豫地将口罩全部捐给了荣炳园区管委会,面对众人的感谢,他连连摆手:“也没啥特别的,都是党员该干的,又没抢到两万个,你们才不容易!等后面有机会了,我再帮你们去弄些回来!”

  无独有偶,高桥镇也有一位牵挂家乡的普通党员——王晶,最近他先后向高桥镇政府和高村村委会捐赠700只口罩。王晶的话和华粉平一样朴实:“新闻上我看到各方力量都在一线战‘疫’,口罩这一基本防护用品很重要,作为一名党员,只是想为保护家人、守护高桥、决战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党镇的镇江远宏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袁金兰也在昨天将300余只口罩和2万元现金,一并捐给了上党镇政府。这300多只口罩,是袁金兰公司今年复工的全部存货,捐了自己公司生产怎么办,袁金兰掷地有声地回答:“先紧着国家来,现在到了国家有难,我们每个人都有责的时候了。顾得了‘大家’,才能顾得全‘小家’啊。”

  宽广的家国情怀,是丹徒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共有特性。他们不仅记挂着家乡,也牵挂着千里外的“家人”。

  得知武汉不仅缺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疗防护服,也缺二线管理人员用的防护服,江苏力帆胶囊有限公司将全公司现有的30套备用防护服“倾囊”捐出,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黄涛说:“这种时候,能帮一分是一分,我们也会积极听取政府号召,做好防范、宣传工作,并坚决做到不提前复工。”

  荣炳园区的刘恒记食品有限公司不生产医疗用品,但依然决定为湖北人民尽一份心意,他们紧急调度生产了10吨6度白醋,于1月28日发往湖北黄冈,目前已顺利送达。公司的销售部经理蒋铸斌说:“能够向黄冈人民群众伸出援手,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

  这样有心、有爱的故事,正在丹徒不断上演:无偿捐出3000只口罩,不肯留下姓名的爱心药房;捐出50套防护服的海纳川海拉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捐出10套防护服的镇江李长荣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的镇江顺通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金港墙材有限责任公司……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晏海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