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镇江二院吹响集结号
2020/01/31 20: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疫情,请战书上一枚枚鲜红的小手印,就像一颗颗跳动的红心,承载着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又名镇江二院)医护人员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责任与使命。

  早在1月28日,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接到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派“医疗预备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在全院范围内的动员工作。号召一发出,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到全院上下积极响应,“我报名”三个字在医院各个群内出现。

  院党委“给全院职工的一封信”刚刚发出,就收到了来自门诊党支部书记、急诊室—ICU主任许应坤的请战,“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许书记不仅在门诊党支部向党员发出号召,自己也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加入医疗预备队的坚定意愿,用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援助湖北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急诊室医生孙立果夫妇同为医院职工,作为一个医护双职工家庭,奋斗在急诊室的孙医生和呼吸科护理岗位上的华燕同时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医疗队。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夫妇俩同时请战,鼓舞感动着大家。

  护理部则向全院护理人员发出参加医疗预备队的号召。随即,护士长带头报名,一呼百应,多名青年团员护士手写请战书,表达决心。

  她们中,既有年逾五旬工作多年的老护士长;也有家中有孩子刚过哺乳期的母亲;有的还是刚踏上工作岗位心怀梦想的青年团员,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手术室护士长贡国娟,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役,2008年临危受命,远赴四川绵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当她得知医院组建医疗预备队的消息时,第一时间请战:“我真的想去,我抗过非典、去过四川!现在看到电视里医护人员战斗在灾区、疫区的画面,我就忍不住流眼泪,以前的经历都历历在目。我请战,如果有机会再赴‘战场’,也不枉我的护士职业生涯!”

  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各党支部在支部qq群、微信群内号召成立党员志愿者应急队、抗冠先锋突击队等志愿服务队。医院医技支部、院直支部、后勤支部等党员立足岗位,积极配合临床,随时准备为抗击疫情做出最大的努力。

  目前,精干的“医疗预备队”已经成立,并正在有针对性地接受各种培训。他们不是英雄,不是伟人,他们只是大家身边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却用枕戈待旦的英雄气概,随时候命,并将真正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通讯员 刘园园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