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两会直通车 | 集中代表智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11 15: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加强园区集聚效应、深度融合创新链和人才链、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机遇……今天(11日)上午,参加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专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扬中代表团围绕“增强创新转型协同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展开热议。

  《政府工作报告》表明,新的一年里镇江将围绕“集聚资源、布局产业”,出台新一轮开发园区总体发展规划,推动载体整合优化。扬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鹤军代表认为,在空间规划上,应当打破街道乡镇的界限,产业链上的各家企业要向园区集聚:“比如新坝镇,就围绕大全集团形成了电气产业园区,今年我们将重点打造汽车产业园区,在蜂巢易创汽车零部件项目的基础上,招引相关汽车企业落户,形成聚力推动产业发展。”

  重点抓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四链融合”,来自企业界的匡锡和代表觉得,《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说到企业的心坎上了。他说,再好的产品没有科技含量也不能销售出去,企业必须要把创新放在首位,而创新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像我们的很多企业,缺乏高端研发人员、中层管理人才、专业财务人员,因此一方面政府应该考虑为企业举办培训班,另一方面政府也要为企业和院校牵线搭桥,定点委培。”

  扬中市市长张德军代表表示,2020年扬中市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四个新突破”发力,尤其是在融入区域一体发展上,“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张德军说,这是未来的招商重点、科研合作重点,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对扬中来说是一个机遇,目前扬中已经在这方面有所行动,努力吸引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