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已经彻底解决
2020/01/10 15:09  交汇点新闻  万凌云  

  

  交汇点讯10日,在镇江市长张叶飞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张市长谈及2019年镇江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时,用专门章节介绍镇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记者注意到,外界关注的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已经彻底解决。

  此前,有媒体报道镇江豚类自然保护区滩涂被占用事件,报道引起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落实生态环境部督查要求,将豚类自然保护区的所有设施全部拆除。今年,“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彻底解决”作为镇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一大“要件”,被写入2020年镇江政府工作报告中。

  

  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中,张叶飞说,镇江把长江大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完成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项目94个,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彻底解决,长江镇江段渔民退捕安置工作基本完成。

  此外,镇江协同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开展东部和西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钢铁、碳素、水泥行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镇江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8%;推进河(湖)长制和河湖“两违三乱”(河湖违法圈圩、违法建设,乱占、乱排、乱建)整治,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推动绿色发展,镇江新增国家级绿色工厂5家(大亚车轮制造有限公司、镇江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镇江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停并转化工企业9家,取缔“散乱污”企业(使用落后生产工艺与淘汰类设备,审批手续不全和不符合布局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存在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违法排污或安全隐患的企业)909家。实施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完成2260亩生态景观防护林建设。

  2019年,镇江还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新能源产业主题峰会。丹阳创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加强与三峡集团等央企合作,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置二期项目落地。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