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百姓参与票选的民生实事出炉!新的一年里镇江要做好这样十件事
2020/01/10 14:56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 去年底,镇江市政府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镇江市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公告,并从1525件建议中筛选出30项民生实事项目,供市民投票。投票结果作为2020年镇江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今天(10日)上午,镇江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2020年度镇江市民生实事同时发布。记者注意到,此前票选得票高的项目基本入选十项民生实事。

  1.完成市区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

  2.改造谷阳路铁路桥,开工建设谷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环山路、宜城大道、周湾路下穿京沪高铁道口;建成镇江东站综合交通枢纽。

  3.开通市区至丹阳、句容、扬中三个辖市直达公交;新辟优化市区公交线路20条,新购新能源公交车190辆;新增停车泊位1万个。

  4.实施医疗保险全覆盖行动计划,新增参保人员10万人。扩大按病种付费范围,市区二级以上定点医院按病种付费种类达到220种。

  5.普及急救知识和应总救护培训,在20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等急救设备;将水痘疫苗纳入地方免疫规划,为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6.新建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成智慧校园40所。

  7.新建30家标准化社区居家泰老服务中心,为全市2000户60周岁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实现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全覆盖。

  8.加强城区犬类管理,启动犬类管理立法。

  9.推进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对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愿改能改尽改”。

  10.建成西口门滨江体育公园,新建体育小公园5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笼式足球场6个、健身路径80条。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