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 | 春节前丹阳这个社区又见匿名爱心捐赠
2020/01/09 16: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还有半个月,就是农历新年。这几天,丹阳市云阳街道大定船社区内洋溢着暖暖的爱心,匿名纸条、爱心食用油、爱心大米和现金,让社区内充满了温暖和温馨。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该社区共收到300斤食用油,1000斤大米,还有2000元现金。

  

  9日,记者从社区获悉,截止目前,社区已共收到4名居民送来的“爱心”:捐赠1000斤大米的,是一对不肯透露姓名的老夫妻;而另一位送来1000元爱心款的,还是一名年过八旬的癌症患者,并且这名老人已连续3年分别捐了1000元。“中国好人”姜听听也送来了1000元爱心款。4人匿名捐赠,只有一个要求:给社区最需要的人,给他们的春节送上一份爱心,让他们过一个舒心年。

  “尊敬的大定船居委会主任,您好!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这喜庆的‘春节’即将来到之前,我们老俩口购买‘嘉贤’大米壹仟斤,请你们转送给社区部分家庭,聊表我俩的爱心。谢谢!本社区居民,2020年元月6日。”拿着这张手写纸条,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随1000斤大米一起送来,还有这张手写字条。“送来大米及纸条的就是社区一对老夫妻。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是持续第三个年头了。”

  而每每收到爱心大米后,社区都会赶在春节前,及时分发给社区里的贫困户和残疾家庭居民。

  

  “大定船居委会,春节将至,今送上食用油300斤(30桶),请分发给困难户,聊表心意,谢谢!海会新村一居民”这位爱心居民,在送来300斤食用油后,同样留下一张手写纸条。社区工作人员多方打听,终于获悉是一名九旬老人。“老人今年已经97岁了,而这是他第10年春节前献爱心了!”

  记者了解到,老人送“爱心大米”,早在2011年就开始了。每年差不多都是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500斤大米和同样内容的手写便条,就如约而至。“连续7年,这名好心老者已经向社区贫困户总计赠送了3400斤的大米,其中有一年是400斤。2018年和2019年,则是分别送来了1000元钱。”

  那么,这名可敬的老人,今年为什么没有送大米和钱呢?社区工作人员说,沟通后,得知这名老人听说有人已经送来了大米和钱,为避免重复,老人今年送来了食用油。

  而爱是会“传染”,是会“裂变”的。

  “大定船居委会,兹介年根岁底,为慰问困难群众,现捐献壹仟元,已尽微薄之力,以表犬犬之心。此托,居民之一。2019年12月30日。”社区工作人员透露,这位老人2018年和2019年分别捐了1000元。更令人感动的是,这名老人还是一名癌症患者。

  “这几年,每到农历春节前,社区都会收到匿名捐赠,这已然成了爱的惯例,满满的正能量!”大定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包括交汇点、扬眼及扬子晚报等媒体连续几年的报道,现在社区里有爱心的居民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数都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他们捐赠时,通常都只是附上一张纸条。

  通讯员 蒋成平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