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发出“好声音”、带来新期待!镇江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20/01/08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镇江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9日正式开幕。今天(1月8日)下午,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镇江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镇江碧榆园看到,许多政协委员已提前赶来,签到、领证、领文件……尽管室外天气阴冷,但报到现场却被委员们一张张洋溢着期待的笑脸烘托得温暖而热烈。在完成报到手续后,委员们认真佩戴好证件,成组成团地聚在一块儿交流讨论着,责任感、使命感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将开好会、履好职、尽好责,争取为镇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出“好声音”。

  李耀明委员是江苏大学教授,多年深耕教育事业,一直十分关注该领域各项工作。“由于无法做到合同制老师与编内老师一视同仁,尤其在职称评审认定方面,小学合同制老师难以突破‘初级’限制,许多学校老师流动性很大。”李耀明表示将围绕此方面开展建言。同样来自教育领域的陶彩栋委员是镇江技师学院的老师,在经过多次一线调研后,他准备向大会提交“智慧交通管理”方面的提案。“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如今交通拥堵几乎成为常态。我希望镇江能进一步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利用大数据平台等现代化方式做好交通管理,有效解决行车难问题。”镇江市社科联调研员邵利明委员告诉记者,在经过多番走访调研后,他认为镇江在“把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城市发展资本”方面大有可为。“如何利用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同时借力长三角节点性城市的交通区位优势等,走好重内涵、显特色的发展之路,镇江必须深思践行。”

  论实事、谈发展,记者发现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十分广泛,经济发展、教育提升、医疗改善、环境治理……每一项都关系百姓生活和镇江发展。“希望能通过这次大会积极建言献策,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绵力。”这已成为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目标。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