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净网2019”行动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341起,含23起部、省督办案件
2019/12/24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4日,镇江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发布消息:2019年以来,以“净网2019”专项行动为抓手,镇江网安部门全力出击,攻坚克难,取得丰硕成果,累计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341起,其中部、省督办案件23起。

  今年初,国内某知名视频网站的用户数据,在互联网上出现大规模泄露,给公司造成了近5000万元经济损失。2019年1月22日,镇江句容市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此后,历时8个月,办案民警行程数万公里,通过完整的证据锁链,最终查获涉案嫌疑人6名。目前,6人均已审查起诉,至此该起黑客非法获取用户信息数据案在句容告破。

  

  警方介绍,查处该案时,全省乃至全国尚未有直接可以借鉴的案例,侦查工作难、取证难、固定证据难、鉴定证据更难。网安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利用技术攻势,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记者了解到,2019年镇江网安部门累计破获黑客黑产、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犯罪案件12起,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180名。同期,积极配合相关警种开展扫黑除恶、云剑、清风等专项行动,累计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341起(部、省督办案件23起),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57名,网上逃犯93名(其中公安部督捕逃犯1名)。

  此外,镇江网安线上“拳头产品”——网警巡查执法帐号(头条号,抖音,微博,微信,百家号,贴吧号)粉丝已达53万个,全年累计发布“净网2019”专项行动等各类宣传警示教育贴文4600多篇,阅读量达4000多万。

  值得一提的是,由此还救助网上扬言轻生人员9名,借助网络寻人80多次。

  通讯员 戈太亮 李阳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