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出新51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镇江百亿资金打造70余个民生城建项目
2019/12/24 15:01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 今年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投入100多亿元,在市区范围内实施70余个城建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完善了城市功能,百姓的获得感更强了。今天(12月24日)上午,镇江市“发展高质量,奋斗‘镇’当时”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城乡建设高质量专题。

  团山路西段城市化改造工程按时竣工,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工程有序推进,北府路至运河路路口渠化改造基本完成,城市主干路网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以老城区为代表的支路、支小路、背街小巷等微循环系统建设持续推进,改造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仙鹤巷、演军巷、将军巷、仁章路等断头路和瓶颈路……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镇江聚力项目建设,狠抓功能完善,道路交通更加畅通有序,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燃气设施加快建设,城市“绿色”进一步扩容,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建成世业镇永茂圩等一批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

  “去年,镇江启动实施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大市口西北、中营、同德里、朱方路、九里街五大片区的51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现‘原地’提级出新。”镇江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宇文家胜介绍,今年镇江继续对老北门、绿竹巷、剪子巷、石头巷、城隍庙、中山东路2号和梦溪路沿线小区实施成片改造,受益居民近1.5万户。同时,继续聚焦改善老旧城区居住条件,市区实施棚户区改造近3300户,建成保障性住房近4000套,完成危房和空斗墙房屋解危近7600平方米,改造1万平方米街巷,整治10个积水区,对近8000平方米直管公房进行修缮,连续第12次调整中低收入家庭保障标准。

  此外,今年镇江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将海绵理念融入建设行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行动,绿水青山的精美感更强了。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