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缴获假票933张!镇江铁路警方跨省捣毁两处制售假票窝点
2019/12/18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会同刑警支队、沭阳站派出所,远赴河南邓州、湖南邵东市,成功的捣毁两处制售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抓获利用制售假火车票非法获利的嫌疑人唐某、刘某等四人,共缴获假火车票933张。

  

  18日,镇江铁路警方介绍,近期镇江站派出所民警在网上进行信息巡查时,发现在某贴吧疑似有人发布出火车票信息,称其有内部渠道能够拿到低于市场价的车票。并且,“打包票”说提前和自己预定能够拿到春运期间任何一条路线的车票。民警通过发布人的账号和留下的联系方式,多方接洽后研判,最终将发布人的位置锁定在河南邓州和湖南邵东。

  为了避免更多的旅客遭受损失,民警兵分两路连夜赶往河南邓州和湖南邵东。12月9日、12日,民警分别在河南邓州、湖南邵东的小区将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共缴获假火车票933张,用于伪造车票的电脑三台、打印机三台。

  

  经审查,唐某交代,因为近几年铁路高速发展,乘坐高铁动车的旅客越来越多,且在国庆、春运等节假日热门线路的高铁动车车票相对难买。于是,他就动起来“歪脑筋”,想通过制售假火车票来“赚外快”。

  2018年起,唐某就自己一个人用微信、QQ联系客户,并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独自倒卖火车票。但这样的“生意”大部分都是“一锤子买卖”,旅客上当后就不会再购买。加之唐某沟通能力不行,很难招揽到生意。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意”也变得不好做了。

  期间,唐某看到电视剧上企业合伙人有以技术或者其他能力入伙的情况,他就想到了和自己同为“90后”,还没有固定工作但能说会道的朋友刘某。两人进行协商后“一拍即合”,由刘某负责利用QQ、微信等方式招揽生意,唐某则进行假火车票的制作和邮寄。

  

  经审查,唐某和刘某对制售火车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发案前,他已售出了千余张假火车票。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刘某等四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镇江铁路警方在此特别提醒,眼下春运火车票正在发售,一些热门的线路存在火车票相对比较难求。故此,不法分子利用旅客购不到票想要回家的急迫心情,售卖假火车票致使旅客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

  铁路警方也再次提示:广大旅客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胡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