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苏食杯交汇点暖新闻大赛 |年轻女子不慎落水 快递小哥脱衣跳入冰水中救人
2019/12/17 14:36  交汇点新闻  万凌云  

  交汇点讯 在镇江虎踞桥下,一名女子漂浮在水中!危急时刻,路过的快递小哥陈永平看到后,果断脱衣跳入冰冷的大运河中,向女子伸出了有力的援助之手,女子获救了!“陈永平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行为!”16日下午,镇江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门就陈永平勇敢救人的事迹,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庄晔说。

  意外险情出现在14日下午3点多钟,有镇江市民发现并看到落水的女子还有挣扎迹象!周边的几名热心镇江市民,立刻就用手边的工具实施救援。

  

  “一开始,我跟那个瓦工师傅,还有另外一个人,我们先冲过去,用瓦工绳子接起来,扣了一把大扫帚,给她扔过去。但因为那个绳子太短,我们接了两次她都没有够到。”救人者蒋先生说。

  就在这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收快递的陈永平路过,发现水边的救援迟迟没有进展。熟知水性的他,没有多想,立刻脱下衣物,跳入水中。

  “我一开始过去就把棍子递给她,我看她连抓棍子的力气都没有了,棍子拿不住松掉了。然后我就从后面游过去拉她衣角,没有正面去碰她”,陈永平告诉记者,把她拽回来到边上的时候,再把那个棍子给她。此时,她可能感觉我们去救她,也可能有点意识了,伸手就抓住了棍子。

  危急时刻,接到民众报警的镇江鹤林派出所以及正东路派出所的民警,也在陈永平救人时陆续赶到现场。随即,众人协助他与热心群众一起,将落水女子拉上了岸边。

  

  鹤林派出所民警徐辉告诉记者,女子救上岸后,众人先进行了简单的抢救,之后镇江120到现场之后,他们立即护送落水女子到医院救治。

  欣慰的是,徐辉说:“当时我们把落水女子抢救上岸之后有明显的生命体征,她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记者了解到,被救女子20岁左右,当天是在大运河边散步时,一不小心失足落水的。谈起自己当时救人时的“壮举”,陈永平仍然心有余悸,但是他说自己没后悔过。

  “刚下去的时候,想着救人就没什么感觉。但大概一分钟左右,就感觉整个后背冰凉的,等我上岸的时候,全身都发抖!”而在回答记者为何第一反应就决定下水时,陈永平又说:“因为我想,如果我不去救她,她的生命就没有啦,救人是本能反应。”

  “陈永平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行为!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相关规定,我们基金会将按照程序和相关材料及时表彰及时奖励,并号召全社会向该青年学习!”发稿前,镇江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庄晔说。

  通讯员 姜志洪 张冬妮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