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推动镇江红色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茅山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文物维修保护工程通过验收
2019/12/13 15: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3日,记者从镇江市文广旅局获悉,镇江茅山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文物维修保护工程,已于近日通过验收。

  据悉,2015年,江苏省文物局立项实施“抗战文物抢救保护工程”,茅山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文物维修保护是获得立项的24个工程之一。历时4年多,该工程已全部竣工,并通过专家组验收。

  镇江市文广旅局文物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南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全国开辟最早、坚持最久的抗日根据地之一。烽火岁月中,茅山老区也留下了众多革命文物和革命遗址。当年新四军在茅山景区李塔村留下的新四军水坝、新四军修械所、新四军医疗所旧址,是新四军历史的重要见证。

  

  此次“抗战文物抢救保护工程”,除了做好三处新四军遗迹的修缮保护工作外,茅山还在其附近修建了新四军时期造型的茅草房、院落。同时,准备打造集参观、浸入式体验、教学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综合景区,让老区的红色文物“活”起来。

  这名负责人表示,此次文物保护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茅山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也为镇江市文广旅局“传承红色文化、畅游最美镇江”服务品牌创建提供新的有力支持,推动镇江红色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熊敏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