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镇江千余名环卫工将喝上“爱心”羊肉汤
2019/12/10 13: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的镇江,早晨的最低温度已经降至0度。但是12月10日一早,在镇江闹市区的吴记羊肉店里,空气中却弥漫着温暖的味道。来自镇江主城区的500名一线环卫工人,在完成了路面清扫工作后,陆陆续续赶到了羊肉店,接过了爱心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热腾腾的羊肉汤套餐。

  

  据悉,镇江主城区共有1000多名一线环卫工,剩下的500余名环卫工人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陆续过来品尝爱心羊汤。

  此次“一碗羊肉汤 温暖一座城”公益行动,是由镇江市城管局“一分钟公益”团队联合“小梁帮你忙”志愿者团队共同发起组织的。活动现场,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2月3日发出募捐倡议后,引发了镇江市民的积极参与。1元、5元、10元、100元......不等的爱心款,裹着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涌向环卫工们。

  

  这其中,最为令人感动的是21名盲人集体筹资送来的1050元善款;近千名镇江幼儿园小朋友们,则捐出了一枚枚的1元硬币......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的43个小时,活动就募集了3.5万余元善款。

  

  而就在10日早喝羊汤现场,有镇江市民获悉这一活动后,还询问并表示:为了能让一线环卫工们在大冬天喝上一碗热羊汤,要继续爱心捐款。

  

  

  “小梁帮你忙”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介绍,组织这次活动,是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爱护身边的环境,共同打造精美镇江。接下来,每年冬季,他们都会举行类似的送温暖活动,让“城市美容师”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这份关爱。

  通讯员 戴勇 葛亮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