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88799955(救救我)!镇江成立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并开通公益援助热线
2019/12/05 2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0511-88799955,谐音“救救我”!5日,镇江首部公益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在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正式开通。同期,挂靠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又称镇江五院)的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至此,镇江大量心理疾病患者及有心理咨询需求的人员,将少去很多茫然和苦闷——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卫生专家们,将给与他们便捷及时地援助。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国海告诉记者,“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镇江市共有常住人口317万,全市罹患各类心理行为问题人口约有10%。这不仅是心理问题,也是社会问题。而有大量心理疾病患者及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市民,一直不知道如何快速便捷地寻求专业人士帮助。事实上,很多“心病”是可以及时发现和治疗的。

  5日,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正式成立。公益免费心理援助热线(0511-88799955),作为镇江第一条面向公众免费的、公益的专业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6:00)可为镇江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这也是中心心理专家和工作者,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为社会全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安宁,作出我们心理卫生工作者应有的贡献!”李国海说,待时机成熟后,援助热线将24小时开通。

  

  镇江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朝阳、镇江市医疗集团副院长张红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暨心理援助热线开通揭牌。朱朝阳介绍,镇江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成立和公益免费心理援助热线的开通,是2019年镇江全市卫健系统为民办实事的十件大事之一。这不仅标志着镇江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趋于完善,同时,市民的心理健康,还有了更多的保障。

  “有了这条公益热线,出现心理问题时,再也不需要找关系‘走后门’了。”现场,中心副院长吴辉给记者讲述了一件事。一女子的儿子在某城读大三,近日失恋了。获悉后女子十分担心儿子由此影响学习,就辗转托人找到吴辉诊治。但诊治中发现,男孩非常阳光,恰恰是这名母亲心理出了问题。“以后再有这种情况,拨打热线,专家线上就能解决!”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京脑科医院张宁教授、南京脑科医院心理科李箕君教授,以《南京危机干预中心的工作开展及江苏心理救援经验交流》《认知行为治疗新进展》为题,为中心百余名医护人员做专业培训。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吴兰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