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青少年心理危机如何干预?心理学大咖汇聚江苏科技大学“开药方”
2019/11/23 16: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次体验式历奇培训、15次心理工作坊、讨论成立江苏科技大学生命教育研究中心……今天(23日),镇江市心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江苏科技大学生命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演讲厅举行。这场以“社会心理服务中的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年会,吸引了300余名省内外的心理学工作者及青年学生参加。

  

  镇江市心理学会理事长于立东在开幕词中指出,社会心理服务一直是心理学会的重要职能,在社会心理服务中加强生命教育,既顺应了新时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需求,又能够深化社会大众对于生命意义的认识、理解和体悟,对于和谐社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青少年心理危机如何干预?生命教育的意义在哪里?在大会现场,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导、江苏省心理学会监事长傅宏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波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蒋春雷教授、镇江市心理学会理事长于立东副教授等四位心理学大咖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江苏科技大学成立生命教育研究中心进行了讨论。此外,大会期间举行了6场专题工作坊,与会者围绕着六个主题展开交流。它们分别是河南大学生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定功教授的《每个人的生命教育》、镇江市崇实女子中学党委副书记夏春娣的《学校生命教育中的问题和应对策略》、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长春的《自残自弃来访者的心理干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侯莉的《死亡咖啡馆》、镇江市殡葬管理处书记张中的《多彩殡葬与生命教育》和善解童贞讲师张彦同的《6-13岁孩子的性发展和性教育》。

  

  据悉,在接下来的生命教育周中,江苏科技大学还将围绕生命教育主题,开展2次体验式历奇培训和15次心理工作坊,将关爱生命、珍惜生命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大学生,帮助他们探索生命意义、感知生命价值、重视生命存在、提升生命质量。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玲玲 王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