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大爱镇江 善举延续25年!镇江公安220人再次无偿献血8万毫升
2019/11/22 21: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来,我也献个300毫升!”11月21日上,镇江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开到了镇江市公安局,镇江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芳把衣袖捋上,对工作人员说。

  自11月20日起,短短2天时间,来自镇江市公安局各个警种、分局220人通过标准筛查,累计献血达8万毫升。参与献血的民警、辅警很多人都是刚刚值完班,还有的献完血之后又急匆匆地外出办案,令人动容。

  记者在现场也见证了发生在民警身上暖心的献血故事。此次参与无偿献血年纪最大的民警是镇江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周宏强,今年56岁,这已经是他第10次参与无偿献血了,自1998年起,已累计献血2800毫升。“献了这么多年,要是哪一年不献,都感觉有些不习惯了。”头发半白的周宏强对记者说。

  

  一年无偿献血2次,累计献血达6100毫升

  在无偿献血现场,一个皮肤黝黑、体型清瘦的民警刚刚献完血。记者看到了去年江苏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的“江苏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荣誉证,目前他个人已经累计无偿献血6100毫升。他叫宗小祥,是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卡口大队民警。

  宗小祥告诉记者,自1997年开始,他每年坚持献血,最近几年来,每年都要献血2次。“参加单位组织的一次,我自己到外面的流动献血车再献一次,因为按照规定,每个人每年最多只能献两次。之前献的200,后来慢慢变成300,最近几年每次都是献400了。”宗小祥表示,并没有因为献血影响身体,反而更健康了。

  记者了解到,宗小祥业余热爱体育运动,曾参加过多场全程马拉松比赛,还是省公安厅警务实战高级教官。有一年,宗小祥代表镇江公安参加全省公安系统足球比赛,错过了镇江市公安局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比赛回来后,自己又去了流动献血车,弥补心中的“遗憾”。

  当被问及为什么坚持20多年献血时,宗小祥笑着说:“也没有什么,能多献点爱心就多献点吧!就算是一个普通公民,也应该这么做,何况我还是名党员民警。”

  

  献血现场相见,夫妻“相约”一同献血

  在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镇江市公安局工会副主席王春苗一直跑来跑去,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她要现场协调很多事务。21日上午,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教导员张晓雷,前来探望本部门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志,“偶遇”妻子王春苗。

  夫妻二人相视一笑,决定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我们一起也验个小血吧,合格了就献!”王春苗笑着对张晓雷说。

  夫妻同场献血,在这么多年里,非常难得一见,成为现场温馨动人的一幕。工会主席武齐骏告诉记者,王春苗热心公益事业,连续4年参与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先后两次被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个人”。

  大爱镇江,凡人善举。镇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郦锡梅告诉记者,自1995年起,组织民警、辅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延续了整整25年。镇江市公安局积极践行“人道友爱、救死扶伤”的社会公益精神,每年献血量超7万毫升,有效缓解了镇江全市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为镇江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由此,镇江市公安局多次被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单位”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仇亦非 曹伦平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