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大批候鸟迁徙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6只珍稀鸟类“白琵鹭”现身月亮湾
2019/11/01 13: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成群的鸬鹚、绿翅鸭、赤膀鸭、绿头鸭、苍鹭……随着天气转冷,这两天,大批候鸟陆续迁徙进入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境内。更可喜的是,其中还发现6只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的白琵鹭的身影。

  

  

  记者跟随湿地公园监测保护部工作人员周宜祥,沿湖巡查时发现,在三岔湖片区的月亮湾西侧的浅滩上,竟然聚集了包括白琵鹭、野生鸬鹚与苍鹭等多种珍稀鸟类。周宜祥告诉记者,它们同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特别是白琵鹭对生存环境要求比较高。

  “今年发现了白琵鹭,6只白琵鹭,还有大概一两百只鸬鹚,苍鹭也有,比去年来早一点了。去年大概11月份来的,今年10月份就过来了,随着我们赤山湖环境的改善,我相信有更多的鸟类迁徙到赤山湖来。”周宜祥说。

  

  据悉,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镇江境内唯一一家国家湿地公园,于2017年年底正式通过国家林业局批准挂牌。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退渔还湖、加大湿地保护,鸟类生存环境越来越好。目前,记录鸟类多达120余种,其中包括中华秋沙鸭(国家1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极危物种)等珍稀濒危鸟类。

  

  

  随着越来越多珍贵鸟类的进驻,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成为秦淮河流域秋冬季节鸟类重要的栖居地之一。

  通讯员 王维周宜祥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