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3000余名“健将”为爱燃烧“卡路里” 中国健步走大赛江苏扬中站成功举行
2019/10/13 14: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3日上午,2019“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江苏扬中站)开赛,比赛项目为18公里健步走和5公里快乐健步走,吸引了全国各地各界参赛选手3000余人报名参与,为爱暴走燃烧“卡路里”。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镇江市体育局、扬中市人民政府承办,包括中央、国家机关户外运动协会会员,部分省市健步走爱好者,扬中市公益服务品牌“一双球鞋的暴走”参与者,长江自驾游车友俱乐部健步走爱好者,扬中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健步走爱好者等在内的3000多名“健将”齐聚岛城扬中,共襄体育盛会。

  扬中是江苏省首批率先达小康的县市之一。一直以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高度重视文体事业发展,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身运动蔚然成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幸福之城”日渐成为该市闪亮的城市新“名片”。

  扬中已连续7年开展“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将健步走与做公益相结合,通过“健步+公益”扬中麦田发放了12000多双球鞋,赠送给全国335所山区乡村学校。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该市继续将健步走与做公益相结合,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扬中力量”。

  

  此次健步走大赛在线路的设置上,充分利用了扬中的旅游资源,将扬中的特色景点融入其中,让参赛选手在风景美景中行走。选手们从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发,途经滨江大道、扬中园博园,一路上呼吸弥漫着桂花香的清新空气,欣赏花船、花旦、打连厢等扬中地域文化展示表演,感受长江生态旅游岛的独特魅力。

  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扬中还打造了青少年曲棍球、龙狮运动、健身秧歌等特色体育品牌,走出了射箭运动员张心妍、标枪运动员邹莉娟等世界级冠军。当日下午,由前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领队的明星篮球队还与扬中篮球爱好者开展了一场明星篮球友谊赛。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孙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