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记者再次对话救人“硬汉”梁发江:天下事,男儿肩,有事情,大家一起扛!
2019/09/15 21:01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9月9日和10日,交汇点、紫牛、扬眼、及扬子晚报,相继刊发《事故现场伤者血流不止,“硬汉子”用身体扛住受伤司机1.5小时》,报道了镇江句容“硬汉”梁发江的英勇传奇事迹。消息引发全国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纷纷刊播,一时“草根硬汉”刷屏,感动全国网友。

  那么,“硬汉”梁发江身上到底还有什么故事?这个“草根”的一时壮举,是否事发偶然?15日,交汇点记者再度走进梁发江的内心世界,再度深层次对话梁发江,就这些网友们关注的问题,请他谈谈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感悟。

  交流中,梁发江给记者太多震撼。由此,记者也再次相信:危难时刻显身手, 任何“草根英雄”,从来就非一日练就!

  为了确保这名“草根硬汉”心声的原汁原味,记者决定此次不再“采写”,只是负责忠实记录他的话语和“感悟”。

  

  “草根硬汉”梁发江的“感悟”:

  我是一个“70后”的农民,爷爷那时候就贫困,在我人生行走的道路上,曾被很多人帮助过。曾经想洗个热水澡,三角钱一壶的热水都舍不得买。每逢过年过节更是一种痛苦,曾记得有一年回家过年,家乡一女孩见我如此凄凉,竟然蹲在路边悄然哭泣,默默地拾起我的衣服说:“三哥,你的衣服我帮你洗!”说罢,拿起衣服走向野外的池塘,大冬天呀!再硬的汉子内心也扛不住,我两行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怎样的乡情,怎样的情怀!

  我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家是多么温暖的地方,可我有家却不忍回!这也许别人不能体会,但家不能不回,我上有八十多岁的老母,她时常在村口盼儿归,我怎忍心让母无望而回,想想这该多么的心酸!

  在我困难的时候,关心我的有路人,有左邻右舍,有家人,有民警,有政府。事发那天我正在旅馆楼上晾衣服,正好看见了路边的车祸,我怎能后退而不问?说不定他家也有老母村口盼儿回,妻子灯下望夫归,孩子桌前思父回!

  在救助过程中,一开始约半个小时,我的内心也很着急,也很焦虑不安。在我正陷入无奈和无助的时候,我看见了110警官、120医生、119的消防战士,他们陆续赶到,我的内心特别激动,当时就知道:我们有希望了!

  在受伤人员被成功救出时,我内心真的要感谢110的警官和119的战士们!是他们临危不惧,救人危难。就在前不久,有一位句容籍的年轻消防战士俞旺,他临近退伍时,在浙江丽水执行任务时牺牲了,他的一颗赤诚之心也感染了我。

  我时常想,我生在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中国,现在又生逢盛世,祖辈遗留的传统美德不可忘。同时,我也想到,一旦危难发生,仅仅靠110、119的警官和战士们挺身而出还远远不够,因为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

  不忘初心,善得始终!天下事,男儿肩,有事情,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大家一起扛!

  通讯员 张正龙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