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河灯祈福 “嫦娥”舞袖 万人齐聚宝华山共赏月
2019/09/14 21: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13日是中秋之夜 ,四面八方的近万名游客,来到“秦淮之源”之一的镇江句容宝华山,相聚在千华古村团圆赏月。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船上“嫦娥”翩翩起舞,水中荷灯缓缓流淌,流光溢彩,大家在月圆之夜共同祈福祝愿。

  

  

  当晚的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灯光璀璨,照亮夜空,古村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团圆气氛。晚上7点,浩瀚天际万里无云,明月如镜遥挂苍穹。一场精美绝伦的创意古典舞蹈“邀月大典”精彩上演,雾气缭绕间,一个个身着古装的“仙子们”翩翩起舞。在圆月的映照下,再现古代“花好月圆”的中秋盛景,人们邀月共赏,共享节日的团圆温馨。

  

  “中秋团圆之夜,我们一家6口出来,在这边赏花灯,看节目,感受到这种环境是越来越好,整个国家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游客蔡先生说。

  

  “点一盏荷灯,载一世祈福 ”。在千华古村玉泉湖畔,“嫦娥”舒袖,翩翩起舞,人们将点燃的一盏盏荷灯放入水中。通过这一仪式,祈福家人平平安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一时间,美好点亮整个湖面,灯火倒映出点点星光。

  

  

  句容宝华山风景区千华古村相关负责人顾夏朦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举办一个“遇见·瑶华“祈福活动,也是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放飞自己心愿,共赏这一轮明月秋色,一起渡过中秋佳节的好机会。

  通讯员 陈永根 张金先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