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斩断伸向服务区内车辆的“黑手” 流窜于沪蓉高速多个服务区的盗窃团伙折戟镇江
2019/08/25 21:00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法庭审理中,镇江丹徒检察院的公诉检察官当场出示螺丝刀、手套等作案工具。在确凿证据面前,猖獗一时的高速服务区撬窗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团伙王某某、任某某、田某某等人垂下头,均表示“很后悔”,“希望法庭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 ……25日,丹徒检方介绍,一个流窜于沪蓉高速多个服务区的盗窃团伙,就此折戟镇江。

  “我就到服务区卫生间去了一趟,我的车窗玻璃就被撬了,车里的手提包被偷走,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1部小米手机,另外车内还有一台微软笔记本电脑”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2018年10月间,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及镇江丹阳市公安局、丹徒区公安分局,分别接到群众报案,称在G42沪蓉高速公路仙人山等服务区内被盗。警方介入后,发现这些服务区均出现车辆车窗玻璃被撬案情,并损失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

  因为案件频发,一度让行驶在此路段的车辆驾驶员,人心惶惶。据此,各地警方均展开全力侦查。2018年1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任某某、田某某相继归案。

  经公安机关查明,2018年10月至12月间,王某某、任某某、田某某在G42沪蓉高速公路镇江市丹徒区仙人山服务区、丹阳市窦庄服务区、常州市天宁区芳茂山服务区、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服务区内,采用撬破车辆玻璃的手段盗窃作案9起。期间,窃得现金、手机等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16244元。

  此后,丹徒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王某某、任某某、田某某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任某某、田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破坏性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任某某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根据刑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近日,镇江丹徒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当庭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某犯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以盗窃罪判处任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以盗窃罪判处田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王某某、任某某、田某某3人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李志来 王运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