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句容创业贷掀起创新创业潮
2019/08/25 19:51  金山网  

  

  句容创业大赛

  “创业担保贷款对我来说,真的是久旱甘霖、雪中送炭。”江苏省句容市职工赵建荣下岗后办起了建筑栅栏厂,曾因货款没能及时收回,面临资金断裂的危险,通过申请10万元创业贷款,厂子起死回生。现在,他的业务已经做到了北上广,带动就业达150余人。像赵建荣这样的创业贷获益者,在句容还有很多。

  句容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自2007年开展以来,截至2019年6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1亿元,扶持个人创业7374人次,带动就业约2.38万人,发放贴息资金2446万元,创业贷款回收率99.99%,创业贷款满意度达90%。该项惠民工程已成为句容市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最有效的措施,既帮助创业者实现了个人梦想,在支持创业、扩大就业、促进富民方面也发挥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资金,在创业者路上最大的难题。为让创业者手中有粮心不慌,句容市认真贯彻省级创业贷政策并不断完善创新,对原有政策进行大幅提标和升级,将个人贷款额度从5万元逐步提升至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由1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贴息期限由2年延长至6年,将千百个赵建荣这样的城乡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

  以前贷款门槛高、环节多,审批程序复杂、周期长,成为推进创业贷款的重要阻碍。近年,句容市人社、经办银行全力打造一站式绿色通道,搭建高效服务平台,提高发放效率。

  据了解,凡是在句容境内创业的,不论户籍均可享受创业贷款,创业者只需携带营业执照、身份证等就近到人社服务中心或线上渠道一站申请,人社部门负责在3个工作日内对贷款人资格、额度进行审核,随后将审核名单信息化流转给经办银行。

  创业不仅能让创业者增收致富,更能带动周围人稳定就业。为进一步体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句容市人社、财政部门创新出台贷款额度评定办法,把贷款人员类别、项目类型、带动就业人数以及参加创业大赛、创业之星,获得省级优秀项目等因素折合成分值,总分50分,每分对应1万元额度;其中带动就业情况分值为35分,占比70%,进一步激励创业带动就业、改善民生。

  据悉,政策初期贷款对象中大多数属于生存型个体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少。近几年来,贷款对象创业项目规模、带动就业效应明显加大。2017-2019年6月,句容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98亿元,2720人次受惠,带动就业达9160人,人均创业带动就业3至4人。如央视曾报道的残疾人创业典型王丁鹏。他2015年起步贷款10万元从事服装加工,如今带动就业43人;2017年返乡创业大学生蒋健,贷款20万元从事超声波洗碗水槽、洗衣机研发销售,目前带动就业达30余人。

  为进一步增强创业贷款普惠性和整体性,该市探索建立“创业培训+担保贷款+载体孵化”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加速了富民创业贷款的发放。句容富民创业贷新政自今年4月实施以来,月均贷款额放量到2000万元,同比暴增300%。截至7月底,已为982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退役军人等群体放贷款8695万元,远超去年全年6299万元。预计年底将创纪录达到1.5亿元,贷款引领再次掀起创新创业浪潮。(通讯员 永华 天晓 海燕记者 滕庆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