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事关 “江河碧空”,长江江苏段首次进行船舶氮氧化物排放检测
2019/08/12 21:05  新华报业网  董超标  

  

  工作人员在对机器排气口进行检测。

  交汇点讯 根据镇江市“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统一部署,8月9日以来,镇江海事局联合镇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对在航船舶开展尾气排放检测,这是长江江苏段进行的首次包含氮氧化物的船舶尾气排放检测。

  当日上午,镇江海事和镇江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与江苏省环保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登上海巡艇,在长江仪征水道随机选取“奥华01”“康平369”等5艘船舶,对烟囱排气进行了检测。本次检测采用了红外烟雾嗅探技术,将嗅探器置于船舶尾气排放口取样分析,通过分析船舶尾气中各成分的比值关系等指标,检测出氮氧化物、PM2.5、PM10等含量,单台发动机检测仅需十分钟。同时,执法人员向船民宣传了“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指导船方可以通过使用高品质燃油、采用船舶尾气后处理装置、靠港使用岸电等措施减少船舶对大气的污染。

  氮氧化物易产生颗粒物和臭氧,是重大大气污染源,根据法规授权,海事部门以往对船舶大气污染的防治,主要通过检测船舶燃油中的硫含量,进而管控船舶硫氧化物排放,此次直接检测氮氧化物尚属首次,掌握了宝贵的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陈兴 熊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